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漫洼乡:“合作社+”成精准扶贫新引擎

17-01-1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临洮漫洼乡:“合作社+”成精准扶贫新引擎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过去,我们养殖是搞传统分散养殖,整年下来挣不了几个钱。如今我们加入了合作社,不仅不愁销路,还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现在我们脱贫致富的劲头可足了!”近日,笔者在临洮漫洼乡簸箕台村振山养殖专业合作社采访时,村民陈万海一边忙着手里的农活,一边对笔者说。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路”,近几年,漫洼乡通过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积极倡导农民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种植、养殖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漫洼乡党委、乡政府在精准扶贫“回头看”活动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摸底,该乡从制定考核办法、精准入户动态管理、培养真情全员帮扶入手,充分发挥全体乡干部、驻村帮扶队成员、村社干部力量,对漫洼乡2014、2015、2016年的799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排查。干部深入农户,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积极引导农民通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不但培育壮大了富民产业,也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

  “我们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由合作社提供劳动培训和技术支持,通过合作社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安排农村贫困户就地务工,为贫困户增收创造条件。”漫洼乡党委书记祁效斌告诉笔者。

  依托特色农业资源,漫洼乡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如今,“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已成为漫洼乡整合各种资源、形成扶贫合力的有益探索。祁效斌说,让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不仅是引领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的过程,更是凝聚合力、共同致富的过程。这些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信息共享、能力互补、技术传递和产业开发等功能,将分散的土地连成片,把分散的农民抱成团,把分散的资金捆在一起,将农民与千变万化的市场连接起来。目前,漫洼乡已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36家,流转土地500多亩,务工的贫困户1000多人,覆盖率达90%,合作社已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精彩推荐

  •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兰州童书市场持续火爆 记者支招如何正确选购童书(图)
  •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甘肃首部民间资本投资惊悚题材电影《血伞凶灵》在兰举行首映发布会
  •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 兰州市民反映:雁南路一交通牌标错 方向南辕北辙了 兰州市民反映:雁南路一交通牌标错 方向南辕北辙了
  • 兰州交警版“小苹果”亮相西客站 兰州交警版“小苹果”亮相西客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