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中铺工业园助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17-01-16 08:3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临洮:中铺工业园助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图为临洮县中铺工业园区外景。(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亚海)隆冬时节,走进临洮县中铺工业园,映入眼帘的是三易水泥、顾地塑胶、招金贵金属、不锈钢型材等项目高大整齐的厂房;机器轰鸣的车间里,一台台崭新的机器排列成长长的生产线,工人们娴熟有序地操作着,成品和半成品分门别类整齐摆放。

  强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是临洮跨越发展的主攻战略,临洮县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以园区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管理服务、提升承载能力,工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按照“一区三园”工业发展布局,全力推进以中铺工业园为龙头的园区建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7.2亿元,较2011年均增长57%。据了解,中铺工业园被列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创业就业园区。先后引进企业累计达到59家,顾地塑胶、招金贵金属等39家建成投产,年产值近30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89%。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工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结,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综合服务功能。累计投资7.6亿元实施凯风大道、公共租赁房等基础设施项目20个,油化园区道路12公里,平整土地4平方公里,工业园全面实现“四通一平”。

  加强项目引进和建设。认真贯彻全市《关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推进工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扩大总量与优化结构并重,提升传统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并举,落实扶持园区企业发展各项规定,加大项目引进力度,积极督促入驻企业建设进度。近年来,累计实施重点工业项目191个,新增规上企业19家,规上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12%。去年以来,县上强力推进工业发展,实施基础设施项目11个、重点工业项目25个,鸿盛岩棉、巨强电力铁塔等10个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3.2亿元。

  强化园区服务管理。从投资协议签订开始,园区办就确定专人跟踪服务,协助企业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在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接水接电、土地审批、职能培训、资金争取等方面,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全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去年,岷县按照“一企一策”的思路,对低效益企业提供零距离、“保姆式”服务,深入企业帮助制定保增长、增效益的有效措施,并坚持每季度召开重点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及时梳理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提高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数据统计更加振奋人心:2016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预计达到63亿元,较2011年增长73%;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7.36亿元,较2011年增长15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20586元和6730元,分别较2011年净增8631元和3448元,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年份。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宁县45万亩苹果园开始冬剪 已全部完成清园施肥(图) 庆阳市宁县45万亩苹果园开始冬剪 已全部完成清园施肥(图)
  • 【特稿】即使你不能动不能说我还是守候在你身旁 如同当年为你心跳的那个青年 【特稿】即使你不能动不能说我还是守候在你身旁 如同当年为你心跳的那个青年
  • 兰州交警“快闪”讲安全 兰州交警“快闪”讲安全
  • 《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 《画说甘肃》书画集14日在兰首发 《画说甘肃》书画集14日在兰首发
  • 120幅摄影作品吸引市民《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开展(图) 120幅摄影作品吸引市民《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开展(图)
  • 兰州:还有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 文明出行就差那么一小步 兰州:还有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 文明出行就差那么一小步
  • 首届敦煌文博冰雪节1月8日至2月28日在敦煌开门迎客(图) 首届敦煌文博冰雪节1月8日至2月28日在敦煌开门迎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