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铁局: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图)

17-01-14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铁局: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兰州铁路局品牌列车Z6207次列车上设立“年货超市”方便旅客购买。春运首日,兰州铁路局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开启旅客温暖、温馨的回家旅程。记者 高樯

  记者 严存义

  一年一度的春运到来。今年我省铁路预计能发送多少旅客?都增开了哪些临时列车?铁路部门如何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1月12日上午,兰州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全力备战春运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15.9万人,较2016年同比增长4%左右,日均发送旅客12.9万人。

  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兰州铁路局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辆、车种代用等措施,最大化释放运输能力。

  增开9对旅客列车

  据兰州铁路局分析,今年春运客流以南下为主,北进为辅,节前以返乡客流及探亲、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务工客流为主。客流高峰日主要集中在节后,分别为1月26日、2月2日、2月12日,日均发送旅客18.5万人左右。

  为应对客流高峰,兰铁局增开列车,确保旅客及时平安出行。

  普速方面,增开银川~北京西Z4277/6Z4275/8次直达列车1对;天水~西安T3102/1次特快列车1对;兰州~汉口K862/3K864/1次快速列车1对;嘉峪关~上海K4968/5K4966/7次快速列车1对;兰州至成都K4346/7次快速列车1对;兰州至重庆北K4334/1次快速列车1对。兰州至平凉快速列车1对。自1月12日至24日、1月30日至2月27日隔日加开兰州至平凉K6966次、1月13日至25日、1月31日至2月28日隔日加开平凉至兰州K6965次。

  高铁方面,增开兰州西~西宁D4171/2次1对;兰州西~张掖西D4179/80次1对。

  增加10对经由或终到兰州的列车

  春运期间,由其他铁路局担当经由或终到兰州,新增10对列车,分别是郑州~乌鲁木齐南3027/83927/8次普速列车2对;成都~奎屯K4350/1K4352/49次快速列车1对;重庆北~乌鲁木齐南、西宁K4332/3K4334/1次快速列车2对;成都~乌鲁木齐南K4348/5K4346/7次快速列车1对;汉口~乌鲁木齐南3902/3 3904/1次普速列车1对;上海~乌鲁木齐南K4666/7、K4668/5次快速列车1对;西安~西宁K4099/4100次快速列车1对;西安~兰州西K4561/2次快速列车1对。

  26趟品牌列车全部投入春运

  近年来,兰州铁路局按照“列车+”服务模式,成功打造了“敦煌号”“沙坡头号”“伏羲号”“陇南号”等26趟高品质品牌列车。这些品牌列车上,全面推出了“列车+宾馆”“列车+超市”“列车+美食”“列车+休闲”“列车+电商”等新的客运服务模式,包括网上冲浪、游戏娱乐等电子休闲服务,健身动感单车、按摩椅、瑜伽健身、木桶中药泡脚等健身休闲服务,儿童乐园、方特梦幻世界等亲子休闲服务,品尝“沙坡鱼宴”、兰州牛肉面、凉皮、热冬果等餐饮休闲服务,提供高档红酒、名牌啤酒、现磨咖啡酒吧休闲服务,呈现《飞天花雨》《大梦敦煌》等文化休闲服务。这些服务新项目,让旅客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享受旅途快乐,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陇南地区迎来首个铁路春运

  去年12月26日,备受人们关注的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运营。今年,是其第一个火车春运。

  据悉,岷广段开通运营后,新增陇南至重庆K2611/2次列车1对;岷县至成都K2615/8/5、K2616/7/6次隔日开行列车1对。兰渝铁路岷广段的开通运营,结束了陇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优化了甘肃省的铁路网布局,串起了甘肃、陕西、四川和重庆三省一市,满足了秦巴山区各族人民群众快速出行的需要,大大改善了甘肃与其他省份经济交流、人员交往的环境。

  便民措施助力温馨旅途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将招募180名在校大学生在兰州、银川、兰州西等9个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局282台自动售(取)票机,165个客票代售点全部开放,满足城乡旅客购票需求。各车站加大对进出通道、候车座椅、引导标识、电梯空调等设施设备的检查整修力度,做到功能完善、运转高效。

  兰铁局还在部分车站和列车上设置了康体检查室、图书借阅室、育婴哺乳室等,配置小药箱、小针线包等物品。另在部分列车上建起“列车超市”,展示展销甘肃特色产品,旅客可现场购买、在线支付或精品代购,使旅客享受旅行时尚化的新体验。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