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我喜欢家乡的新貌

17-01-13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作者:马俊

  我的家乡在临夏市积石山县铺川乡下庄的一个小村子里,近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常听爷爷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门前是羊肠小道和雨雪后泥泞小路的综合体,没有车子,人民很贫困”,而现如今出门就是油柏大马路。当你行走在晚上的街道上,街道十分干净而且宽敞,街道两旁的路灯好似一颗颗珍珠闪闪发光,漂亮极了。在崭新的油柏大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马路旁的商店也变得很高大尚!商店的货架上摆着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小吃,使我非常喜欢这条热闹非凡的商业街。

  以前我的家乡都是平房、矮瓦,可是现在不同了,到处都有商楼,如果你站在高处向下望,会看见你意想不到的景色。以前农家的菜盘子是见不着肉的,一日三顿吃咸菜萝卜。如今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肉。衣服也不像从前一样一年一套,现在衣服多得很。旧的还没烂,新的又买。

  据奶奶介绍,以前人们都以种田为生,但是田很少,人很多,经常是吃了一顿饭,就没下一顿的粮食,只能饿着肚子。门前只是一条很窄的土路,遇到下雨天,事情就不好办了。人们不是骑自行车,而是抬着自行车走路。十分的困难。改革开放以来,人们渐渐富裕起来,那长满了绿树,开满了鲜花的安家沟风景区不也是张家口的一大亮点吗?那里有郁郁葱葱的树林,有芬芳扑鼻的花香,以及那连绵不断的高山,那清澈无比的湖水,真使人心旷神怡啊!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在我很小的时候最想要的礼物是有台属于我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因为以前家庭条件不富裕,买不起电脑,然而现如今电脑已不是我的梦了。不仅家家户户都有电视和电脑,我也有自己的专属电脑啦!而且有了wifi网络,使我的视野开阔了。也都盖起了新房,住进了自己家的二层小别墅,大家喜笑颜开,邻居间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小时候家乡的人很不文明,动不动就打人、骂人。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等违法的事屡见不鲜,而现如今是越来越少,然而今天人们的道德素质也越来越高了。我的家乡正在迈向科学化和多元化。随着科技的发展,我相信我的家乡一定会越来越先进,越来越美好,我喜欢家乡新貌。

  地址:临夏市积石山县铺川学区下庄小学

  指导老师:宗兴芝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甘南州临潭县开展“3·15”宣传活动(图)
  •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陇拍客|定西安定:梯田如画 黄土地苍凉壮美(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图)
  •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平凉崆峒区:春来山乡覆膜忙(图)
  •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白银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着眼解决关键问题 促进士官长作用发挥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