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我爱我的家乡

17-01-13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作者:黄鑫

  家乡,熟悉而温馨的地方。我的家乡虽然处在祖国的一个小角落里,但它却是一颗璀璨的“夜明珠”。

  我的家乡不仅山美、水美、人更美。晚饭后,村口聚满了人,有跳舞的、唠嗑的、还有下象棋的,看呀!王大爷又在耍赖皮了,他一手拿車,非要悔棋,黄大爷也不能白白的吃亏呀!他抓住王大爷的手说:“老伙计,又耍赖。”王大爷放下車说:“我不悔棋也能照样赢。”黄大爷笑着说:“又吹牛。”村口笑声一片。

  清晨,太阳睁开惺忪的睡眼,树叶上的露珠调皮的跳起了舞,小草青得直逼你的眼,深吸一口气,嗅到了泥土的清香。枝头上,几只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雾渐渐地退了。山若隐若现在大雾中,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村子里静极了,除了麻雀声,和偶然听见几声犬叫,什么也听不到了。村子安详的睡着。

  中午,太阳已升到头顶。集市里早已人山人海,听——讨价声,叫卖声,吆喝声,热闹极了。

  集市上早已摆满了东西,要说什么好吃。那还得数我们村种出的梨瓜。黄黄的皮,圆鼓鼓的身体,靠近一闻,一股甜香味直刺你的大脑。吃一口,皮脆脆的,瓜瓤甜甜的,使人吃了第一个还想吃第二个。小时候,梨瓜是我最爱吃的瓜果之一。瞧,那是什么?原来是又香又甜的大苹果,我家乡出产的苹果,不仅个大,味道好,而且皮薄,红彤彤的,小孩吃了它,变得聪明伶俐,女生吃了养颜美容,男生吃了强身健体,老人吃了身体倍儿棒!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地址: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乐蟠初级中学七年级11班

  (指导教师:张瑜)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