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17甘肃两会|人大代表何新艳:因地制宜助农脱贫

17-01-1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两会人物】何新艳:因地制宜助农脱贫

  记者 伏润之

  康县,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风景优美,被誉为“陇上江南”。

  省人大代表、康县碾坝镇副镇长何新艳今年的建议也和当地优美的环境息息相关。她建议,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精准扶贫合理规划全域扶贫,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过去一年,碾坝镇依托已经建成的美丽乡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充分发掘民俗文化、古树名木、古宅古院、农耕文化等,把每一个村作为一个景区来建设,把每一户人家作为精品来打造,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其间,高标准建设农家客栈11家,农家乐8家,农家小吃店20家,传统农业观光体验园2处。何新艳告诉记者,这么做的根本目的是让游客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喝农家酒、听农家曲,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的一条龙服务。“全镇全年共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为贫困户增加收入600多万元,可以说,乡村旅游已经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作为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人大代表,何新艳还非常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内容。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进一步强化“一号工程”意识,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持续推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其中透露的努力和决心,让大家深受鼓舞。何新艳介绍说,在碾坝镇,助农脱贫也绝非“一条腿走路”。在已有基础上,镇里正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助推精准扶贫。先后设立乡镇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和村级电商扶贫点,组织贫困户、特色产业大户等开办网店43家,当地特色农作物核桃、茶叶、花椒等纷纷打开销路,2016年共完成销售额372万元,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金钥匙”。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陇南徽县初降大雪 居民纷纷走出户外拍照赏雪(图)
  •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甘南州合作市:干群齐心扫雪忙(图)
  •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朋友圈”里卖假货小心“坐牢” 律师提醒:销售金额5万以上即可获刑
  •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武威武威市农资市场开始活跃(图)
  •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武威推进生态立市战略 建成防沙治沙核心示范区1000亩
  •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武威民勤县全力抓好日光温室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
  •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武威古浪县农户种植日光温室茄子销售良好(图)
  •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武威凉州区古城镇河北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经济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4   兰州市对1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5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8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引贝加尔湖水入兰州构想遭质疑 兰州市
10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平凉机场预计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