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龚家湾10岁男孩驾摩托“兜风” 交警吓出冷汗紧急拦停

17-01-11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龚家湾10岁男孩驾摩托“兜风”交警吓出冷汗紧急拦停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1月10日上午,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中队在线路巡逻中遇一约10岁左右的小男孩单独骑着一辆两轮摩托车在龚彭路行驶。执勤人员看清是名未成年人后,吓出一身冷汗,连忙将其紧急拦停,经询问得知该小男孩是未经过家长的允许私自骑摩托车出来的。龚家湾交警当即暂扣摩托车,并通知其家属带着小孩来接受处理。

  龚家湾交警提示广大市民,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才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没有交通安全意识,也不懂交通法规,同时未成年人驾车时往往会感觉“骄傲、自豪、了不起”,很容易诱发多种违法现象。学校和家长要重视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不要让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上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 兰州:驾驶电动车撞伤行人逃逸 谁见过这名男子 交警叔叔在找他(图) 兰州:驾驶电动车撞伤行人逃逸 谁见过这名男子 交警叔叔在找他(图)
  • 兰州安宁“金鸡”报春年味儿渐浓(图) 兰州安宁“金鸡”报春年味儿渐浓(图)
  • 兰州市城关区一熟食店因食品原料来源不清被责令停业(图) 兰州市城关区一熟食店因食品原料来源不清被责令停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问政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