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理清内在结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

18-03-2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战略,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了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理论成果的最新进展。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理清讲话内在结构对学好讲话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系列重要讲话始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为总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个一百年”是具体步骤也是阶段性目标。

  系列重要讲话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这一总目标的必由之路是实现新型现代化,具体包括3个主要布局,即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五位一体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四个全面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五大发展是指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则是总目标实现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解决管党治党的一些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是对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再推动、再落实,我们必须不断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

  (供稿: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 张庭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