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甘肃省消协提醒:市民春节买酒要“四看”

17-01-0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陇周刊(2017年 第2期)

  原标题:消费提醒

  省消协:市民春节买酒要“四看”

  随着春节临近,年货市场也越来越热闹,中国人讲究“无酒不成席”,所以在节日期间市民对白酒的需求量较大,近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就购买白酒发出消费提醒,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白酒时要四看。

  一、看包装盒。合格的白酒包装盒,纸质白细、坚硬,造型美观,印刷精致。

  二、看酒瓶。优质酒的酒瓶,表面光洁度好,玻璃质地均匀,瓶盖多为铝质扭断式防盗盖或塑盖塑胶套,印有厂名或酒名的酒标带有封盖的作用,一经开盖就会断裂,以防利用原包装假冒。

  三、看标签。根据食品标签标准要求,白酒标签上标注酒名、生产者名称、地址、产品标准号与质量等级、配料表、酒精度、净含量、香型、生产日期等信息。

  四、看内在质量。合格白酒应无色、透明、无悬浮物和沉淀物。若是无色透明玻璃包装,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过来,看是否有杂质。

  记者 窦阳

精彩推荐

  •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 兰州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投运(图) 兰州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投运(图)
  • 兰州七里河区取缔多处违法建设 兰州七里河区取缔多处违法建设
  • 甘肃小伙18个月练成“世界记忆大师” 甘肃小伙18个月练成“世界记忆大师”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营造浓浓年味儿(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营造浓浓年味儿(图)
  • 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推出新观点:早于二里头文化 “齐家就是华夏” 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推出新观点:早于二里头文化 “齐家就是华夏”
  • 甘肃“明星企业老总”失联 再次敲响民间投资融资警钟 甘肃“明星企业老总”失联 再次敲响民间投资融资警钟
  • 兰州安定门交通局楼顶广告牌太夸张 拆你没商量(图) 兰州安定门交通局楼顶广告牌太夸张 拆你没商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