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市工商局发布消费提醒:订年夜饭要留意再次消费“诱饵”

16-12-27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张云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订年夜饭要留意再次消费“诱饵”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元旦、春节“两节”渐近,街头的节日气氛也日渐浓郁起来,紧随其后的将是礼品、大餐、促销等各种火热的节日消费,各商场和超市又将迎来新的消费高峰。对此,兰州市工商局发布元旦、春节“两节”消费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安全、科学、理性消费。

  节日期间,各大商场、超市都会组织商品促销活动,比如“满100送50礼券”,但实际上当消费者拿到赠送的50元礼券想消费的时候就会发现,本商场内根本就找不到价格在50元以内的商品,赠券只能变成再次消费的“诱饵”。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商品的时候首先应着重考虑自己实际需要,不要仅仅因为有优惠而去盲目购买不需要的物品。另外,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按需购买,货比三家,理性消费。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注意留取相关的购物凭证,以便维权使用。

  年夜饭已成为许多消费者的时尚选择,但在年夜饭的预订中,一些饭店只提供价格,却没有具体菜目,或对服务费、包间费等只字不提,所以消费者预订年夜饭要注意相关细节,避免马虎行事。为此,兰州市工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预订年夜饭要细看广告,避免被广告蒙蔽,预定年夜饭时要搞清楚收费标准,对能否自带酒水、有无最低消费、有无额外收费项目等问题进行确定;同时,就餐时要注意实际饭菜与事先约定是否相符,餐后要仔细查看账单是否按实际情况结算,留心账单是否增加了莫名其妙的收费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90后小伙患白血病后自谋财路解决经济困难(图) 兰州90后小伙患白血病后自谋财路解决经济困难(图)
  • 兰州:男子车厢晕倒 司机乘客相助(图) 兰州:男子车厢晕倒 司机乘客相助(图)
  • 兰州市民反映:早餐车停在居民区 地面油污脏乱不堪 兰州市民反映:早餐车停在居民区 地面油污脏乱不堪
  • 2017年雅思考试开始报名 兰州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图) 2017年雅思考试开始报名 兰州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图)
  • 兰渝铁路 火车来了心点亮了(图) 兰渝铁路 火车来了心点亮了(图)
  • 传承国学 衣礼偕行 兰州举行传统文化公益展演活动 传承国学 衣礼偕行 兰州举行传统文化公益展演活动
  • 兰州600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首日查处2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600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首日查处2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 兰州市雁滩5条道路实行单行微循环(图) 兰州市雁滩5条道路实行单行微循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