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嘉陵镇田河村:“田河人家”的幸福新生活

17-01-06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高琼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田河人家”的幸福新生活

  通讯员 高琼

  正值寒冬时节,笔者来到中国银杏之乡———徽县嘉陵镇田河村。村口路边的银杏树下,三三两两坐着老人和年轻的妇女,旁边摆放着成熟的银杏果,一边叫卖,一边闲聊,悠然自得。

  嘉陵镇田河村位于徽县东南部,距县城15公里。全村共5个村民小组,211户,832人。田河村交通便利,水丰土腴,气候温润,自然生态环境好,村里分布着153棵千年古银杏树,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观光。

  李宝红是村里的致富能手,搭乘发展乡村旅游的顺风车,开起了农家乐,一年收入好几万呢,现在,不仅盖起了两层楼房,还买了轿车,闲暇时带着家人外出游玩。从李宝红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现在生活的满意。

  现在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花园似的村庄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电饭煲、煤气灶、数字电视、电动车,大大方便了村民们的生活。村子里还建起了文化广场,各种体育健身设施齐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自从建起了文化广场,每天只要有空,大伙就来广场打球、扭秧歌、跳舞,再也没有人没事聚在一起喝闲酒,打闲牌了。”村民杨世强津津乐道,“你看,这锣鼓、音响、扇子、篮球等都是大伙自己凑钱买的!咱们再也不用羡慕城里人了。”

  “现在村里干干净净,环境优美,人们的生活品位也跟着提高了很多。同时,依靠千年古银杏树群落这张名片,精心打造全省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村民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村支部书记刘永杰笑逐颜开地说。

  桑积富是村里能说会道的乡土文化人,他经常把乡村变化编成快板到处演唱,浓郁的乡土气息,朴实生动的语言,很形象地将村民们的新生活和幸福感表现出来,成为十里八村的“大明星”。采访结束时,他热情地给我们演唱了一段他刚刚创作完成的快板《谁不说咋家乡好》,眉眼间满是喜悦之情。

  近年来,田河村依托千年古银杏树群落,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模式,整合项目资源,全力打造了集银杏观光步道、银杏文化广场、银杏展示园、银杏文化馆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美丽乡村。通过大力发展“银杏人家”生态旅游和中医药养生旅游,初步构建了赏银杏景、吃银杏果、喝银杏茶、体验银杏人家风情的良好生态旅游发展新格局。

精彩推荐

  • 兰州居民私接管道排污 路面结冰存隐患 兰州居民私接管道排污 路面结冰存隐患
  • 兰州雁园路什字钢板哐当响附近居民难安眠 兰州雁园路什字钢板哐当响附近居民难安眠
  • 兰州“奥迪撞上出租造成 1死3伤”追踪  受伤出租车司机躺在医院没人过问 兰州“奥迪撞上出租造成 1死3伤”追踪 受伤出租车司机躺在医院没人过问
  •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小时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小时
  • 兰州这辆越野车太夸张 15条违法信息未处理累计扣分高达50 兰州这辆越野车太夸张 15条违法信息未处理累计扣分高达50
  • 腊八粥飘香 传递浓浓冬日情 兰州市民体味民俗迎腊八 腊八粥飘香 传递浓浓冬日情 兰州市民体味民俗迎腊八
  • 兰州3岁男孩走丢民警帮忙寻亲 兰州3岁男孩走丢民警帮忙寻亲
  • 陇南成县一7旬老太太突发脑梗倒地 巡逻女协警及时施救送医 陇南成县一7旬老太太突发脑梗倒地 巡逻女协警及时施救送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3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4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5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6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7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8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9   王三运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
10   王三运林铎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