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共区域不得私装地锁

17-01-06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苏晓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公共区域不得私装地锁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文/图)近年来,一些商户或个人在公共区域私装地锁,严重损害公共利益。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私装地锁将受到处罚。

  新港城十字雁北路西段的人行道上,周边的商户私自设立地锁,占据大量车位,甚至出现一个商户占2到4个车位的情况,社区的居民出行特别不方便。1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雁滩交警大队交警来到这条路段时看到,宽仅5米左右的巷道内,随意乱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非常严重,其中地锁挡道、停车难首当其冲。锁链、地锁、锁子……人行道上一排排地锁、机关让人大开眼界。

  住在附近的王先生称,看着是个停车位,这地锁一立起来,车子根本就没法往上停。路面本来就不宽,现在更窄了,而且还阻挡了消防通道。希望地锁能够尽快拆除。

  刘女士称,私自安装地锁,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家有小孩,喜欢在巷道里玩耍,我总是很担心,那些地锁都很坚硬,万一有个磕磕绊绊多危险。”

  雁滩交警大队民警张丽告诉记者,目前,交警部门已对这些私自安装地锁的私家车车主贴出通知单,限期将地锁拆除,并禁止在雁北路西段的人行道上停放车辆。2月1日起,将对这条路上私自安装地锁的市民进行处罚,根据《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中的第35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或者其他障碍物影响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不得利用公共免费停车泊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违反规定者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或者其他障碍物影响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精彩推荐

  • 兰州五十五中向第15批“诚信考生”颁发荣誉证书 兰州五十五中向第15批“诚信考生”颁发荣誉证书
  • 图解:2017年这10句话要收藏 图解:2017年这10句话要收藏
  • 2016年甘肃省法院工作十大新看点(图) 2016年甘肃省法院工作十大新看点(图)
  • 2017年底甘肃将初步实现基本医保全国联网 可在哪住院在哪报销 2017年底甘肃将初步实现基本医保全国联网 可在哪住院在哪报销
  • 《今日聚焦-甘肃》弘扬甘肃精神 铸就陇人品格(二) 《今日聚焦-甘肃》弘扬甘肃精神 铸就陇人品格(二)
  • 兰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甘肃志愿者新年放飞获救大天鹅(图) 甘肃志愿者新年放飞获救大天鹅(图)
  • 甘肃省2016年考古成果:战国起甘肃就有大型玉料加工厂(图) 甘肃省2016年考古成果:战国起甘肃就有大型玉料加工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