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去年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45个

17-01-04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李腊梅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都区:去年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45个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腊梅)“去年我家里种的花椒,纯收入达2万余元。”近日,武都区马街镇沙坪村的杜董礼说。为帮扶脱贫,武都区成立了花椒合作社和花椒协会,在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提供帮助,制成花椒面、花椒油,通过电商、微商平台销售,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为全区入社村民增收近万元。

  武都区立足服务“三农”,通过农民合作社的形式把广大贫困农户联合起来脱贫。武都区通过大田托管、代耕代种等方式,按照“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战略,培育了武都区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武都区茶叶专业合作社等示范社,将贫困户的田地集中起来进行规模化种植,既解决了贫困农户劳动效率低下的问题,又解决了贫困农户的本地就业问题。同时,搭建农产品购销平台,将贫困农户的农产品通过网上销售等方式进行宣传销售,解决“丰收不增收”的问题。有些村级合作社还在实践中探索建立了“党建、村建、社建”相结合的模式,有效整合了政治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开创出党务、村务和商务的“三务合一”农村新模式。

  据悉,去年武都区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45个,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发展2118个,成员总数41810人,带动农户68589户。

精彩推荐

  • 图解:2017兰州为民兴办25件实事 这些干部将受罚 图解:2017兰州为民兴办25件实事 这些干部将受罚
  • 平凉市“庆元旦·贺新春”文化惠民秦腔演唱 平凉市“庆元旦·贺新春”文化惠民秦腔演唱
  • 【经济·双创】“工大舞台”引领舞台行业发展潮流 【经济·双创】“工大舞台”引领舞台行业发展潮流
  • 【经济·消费】办理信用卡别只盯着打折优惠 业内:切勿过度申请 【经济·消费】办理信用卡别只盯着打折优惠 业内:切勿过度申请
  • 【经济】去年 兰州市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近七千万 【经济】去年 兰州市农村电商网络销售额近七千万
  • 【经济·消费】红红火火过大年 年货市场热起来(图) 【经济·消费】红红火火过大年 年货市场热起来(图)
  • 元旦期间|警企联合新春慰问孤残老人(图) 元旦期间|警企联合新春慰问孤残老人(图)
  • 献血达人王俊:18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图) 献血达人王俊:18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