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终圆“铁路梦”(组图)

16-12-30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陇南终圆“铁路梦”

  群众隔着玻璃“瞅瞅”火车站里啥样子。

  “火车终度陇南关,我们终于买上火车票啦!”12月25日,在新建的哈达铺站售票大厅,哈达铺中学副校长丁秉诚挥着手中的火车票,满脸兴奋地向记者展示。

  “我买这张票主要是为了收藏。”丁秉诚说,兰渝铁路通车是沿线群众几辈人的心愿,首发列车的车票非常有纪念意义。在兰渝铁路沿线,像丁秉诚这样收藏首列火车票的当地群众还有很多。

  宽敞明亮的陇南车站内景。

  12月26日,首趟“陇南号”列车K2618次驰骋在白龙江畔。

  宕昌县哈达铺镇村民“尝鲜”首趟列车。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赵王林说:长期以来陇南地区经济发展受到交通的限制,使哈达铺、官鹅沟、宕昌古国的红色、绿色和古色旅游资源,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铁路一通,将会有更多的人来到宕昌县观光旅游,领略当年红军在哈达铺的故事,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感受当地的山水美景,与旅游相关的产业也会快速发展起来,带动当地更多的人走上致富道路。

  “庄里没见过火车的老人很多,现在车站修到家门口了,再冷也要来看火车。”岷县秦许乡中堡村70多岁的李互彩老人高兴地说。26日8时许,雪后的岷县寒风凛冽,火车站站前广场却是一派热闹景象。像李互彩老人一样众多岷县群众早早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在站前广场的雪地前等候,翘首喜盼这一历史时刻——兰渝铁路岷广段发车仪式的到来。

  百名参与兰渝铁路建设的代表庆祝发车。

  兰渝铁路(岷广段)沿线群众翘首喜盼列车通行仪式。

  26日上午10时整,“陇南号”列车K2618次准点发车,离开岷县车站向哈达铺车站驶去。这是兰渝铁路(岷广段)正式发出的首趟旅客列车,陇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就此成为记忆。

  “更喜岷山千里雪,火车过后尽欢颜。”兰渝铁路公司董事长熊春庚在岷县通车仪式上的致辞中,表达出对兰渝铁路(岷广段)通车的喜悦之情。

  “我们终于可以坐上火车啦!”宕昌县哈达铺镇金布川村的李平忠难掩心里的激动。在大批搭乘首趟车“尝鲜”的旅客中,金布川村就有近20人坐车体验,个个掩饰不住内心的期盼和欢喜!李平忠算了个账,从哈达铺镇坐班车去陇南武都区,汽车车票价格是50元,行程时间3个多小时,有时遇到沿路逢集可能到达武都就得4个小时以上。现在火车票是19.5元,看行程表只需要1个小时,真是方便快捷。

  端庄美丽的列车员引导旅客有序乘车。

  火车承载着梦想一路向南。

  26日中午,列车到达陇南站。外纳乡的王文全老人一早就来到火车站。以前从未见过火车,今天家门口通了火车,无论如何都要来看一下。“半个武都区的人都来看火车了!”一位陇南市民激动地说,他用这句有些夸张的话,形容当时陇南站站前广场的情景。

  12时13分,搭载着1200名旅客的“陇南号”列车K2618次从陇南站徐徐驶出,一路向蓉城进发。

  兰渝铁路分段开通运营,必将激发陇南人民脱贫致富,搭建起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黄金通道”。

  记者高樯盛学卿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