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东乡县唐汪镇马巷村的水清了

16-12-28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朱宇鲲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马巷村的水清了

  记者 朱宇鲲

  70岁的马如林是东乡县唐汪镇马巷村的村民,家住洮河畔。20天前,距离他家500米处前后就有两个采砂点,采砂点每天传来的“咣咣咣”的噪音声,让村民们不得消停。

  “这几处采砂点有好长时间了,每天的噪音吵得人受不了,尤其是农忙时节午觉都睡不安宁。”马如林说,自从这些采砂点被取缔后,村里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出门就能听到潺潺的水流声。马如林拉记者到河边说:“以前河里流下来的是泥浆,现在这水都清得见底了。”

  这是临夏州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的一个缩影。

  12月1日,临夏州接到督察组转办的“临夏州东乡县唐汪镇马巷、张家、汪家、唐家、河沿、照壁山6处采砂点采砂严重,破坏周边河道,且一直无人管理”的第一批函件后,经排查核实举报情况属实。

  12月2日,按照东乡县的统一部署,唐汪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用1天时间完成了调查取证工作,3天内完成了6处采砂点生产厂房、机器、供料台等器械设施的全部拆除工作,随后又完成了6处采砂点场地全部平整回填工作。加班加点干了四天四夜,东乡县唐汪镇6家采砂点整治完毕。

精彩推荐

  • 山东滨州侵权《黄河母亲》拆除 赔偿原告何鄂损失30万元 山东滨州侵权《黄河母亲》拆除 赔偿原告何鄂损失30万元
  •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白银会宁(图)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白银会宁(图)
  • 兰州:围绕经济转型升级 聚焦发力七大工程(图) 兰州:围绕经济转型升级 聚焦发力七大工程(图)
  • 中国甘肃网在平凉庄浪县岳堡小学举行棉衣捐赠活动(图) 中国甘肃网在平凉庄浪县岳堡小学举行棉衣捐赠活动(图)
  • 攻克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 兰州地铁1号线成功四穿黄河 攻克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 兰州地铁1号线成功四穿黄河
  • 兰州交警:违停罚单上绝对没有二维码 警惕假违停罚单坑人 兰州交警:违停罚单上绝对没有二维码 警惕假违停罚单坑人
  • 司机请注意!兰州单双号限行取消 请绕开九大堵点 司机请注意!兰州单双号限行取消 请绕开九大堵点
  • 甘肃破获跨甘陕川湘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大案 抓获4嫌犯 甘肃破获跨甘陕川湘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大案 抓获4嫌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3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4   确保明年7月准时开通运营 甘肃省发改委
5   庆阳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6   庆阳华池县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7   庆阳庆城县51个贫困村有了高标准规范化
8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9   平凉泾川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10   甘肃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28日零时通车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