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 要赴英国阿森纳培训半月

16-12-27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编辑:刘姗

  原标题: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要赴英国阿森纳培训半月

  其间13名小将还将参观牛津大学并现场观看英超比赛

学生进行足球学习训练。首席记者 裴强 摄

英国行出征仪式

英国行出征仪式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12月26日,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英国行出征仪式在榆中县文成小学举行。来自榆中县的13名山里娃将于12月30日远赴英国,在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接受为期15天的培训,感受现代足球发源地的足球文化。

  这项活动由“爱只因有你”公益项目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实施,“爱只因有你”公益项目是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发起的公益活动,从2014年开始就组织了“爱只因有你——中国少年英国行”活动,两年来,榆中县已有3名学生赴英国进行足球学习训练。

  此次培训前,“爱只因有你”基金会英国顾问及英国球员来到榆中县,实地考察了当地中小学生的足球集训水平,并挑选了榆中县文成小学、中连川小学、一悟小学、李家庄小学的13名足球小将,在12月底赴英国参加培训。学生们抵达英国之后,将前往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参加短期培训,同时,还将参观牛津大学并现场观看阿森纳足球队的英超比赛。

  “爱只因有你”公益项目志愿者代表谢建华说,培训虽然只有短短半个月时间,但是对于这群来自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来说有着重大意义,他们中的大多数以前连大山都没有走出去过,此次远赴国外参训,不仅感受国外足球劲旅的培训方式和足球文化,也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以此带动周围更多的孩子们。

  同时,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授牌仪式也在当天举行。榆中县22所足球基础较好的中小学校,分别建成了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三所高校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精彩推荐

  • 吃苦在前扎根环保事业数十年——记兰州市城关区优秀共产党员、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火明惠 吃苦在前扎根环保事业数十年——记兰州市城关区优秀共产党员、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火明惠
  • 武威治沙人敢与黄沙掰手腕(图) 武威治沙人敢与黄沙掰手腕(图)
  • 兰州市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图) 兰州市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图)
  • 元旦春节将至 兰州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护航(图) 元旦春节将至 兰州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护航(图)
  • 兰州市西固区中路北社区温情“红苹果”温暖居民心 兰州市西固区中路北社区温情“红苹果”温暖居民心
  •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一晚查处50余起违法行为(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一晚查处50余起违法行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