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图)

16-12-27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杨贵智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

  孩子们身着中国红完成接旗、宣誓仪式。

  12月26日,雪后的兴隆山下格外清爽,天蓝、地白水更清。做为榆中县“足球强县”战略发展的一件喜事、盛事,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英国行出征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文成小学隆重举行。来自榆中文成小学的苟杰、张娟、宋鑫荣、汉银茹,一悟小学的金晓琴、敬曦珍、汉珈卉、尹海娇和中连川小学的杨博渊、钱俊屹、范家维,李家庄小学的石乃嘉、谭敦盛等13名孩子身着“中国红”足球棉衣,精神抖擞地完成了接旗、宣誓任务。

  当日,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和甘肃政法学院负责人还为榆中县文成小学等22所有着良好足球教育基础的中小学授予了“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牌匾。

  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首席顾问谢建华,甘肃省教育厅、宁夏自治区教育厅,省乡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以及省内高校代表和市县教育系统代表、榆中县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山里娃足球队”出征仪式。

  少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一年来,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榆中县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县校园足球比赛,在各参赛队中选拔出优秀队员组成了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该足球队得到了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首席顾问谢建华以及北京“爱只因有你”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并通过协调将于12月30日启程赴英国阿森纳俱乐部参加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同时,为了充分利用省内高校的优质足球教育资源,加快榆中县校园足球发展步伐,经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积极协调和帮助,榆中县与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达成了协议,在全县评选出22所足球基础较好的中小学成为这三所高校的足球后备人才基地学校。

  “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狠抓校园足球发展,并制定出台了《榆中县推进足球改革大力实施足球强县战略实施方案》,把振兴全县足球事业、推进足球强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来抓,形成了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局面。但由于我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经济还不够发达,教育基础相对比较薄弱,校园足球发展也刚刚起步,在足球场地建设与足球运动发展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这次‘山里娃足球队’的成功出行与22个‘基地学校’的挂牌,将极大地推动全县‘足球强县’的建设中。”榆中县教育局局长魏永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榆中县校园足球的发展将借此良机,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借助三所高校的优质足球教育资源,切实抓好足球场地建设、足球人才培养、校园足球普及、足球赛事活动和足球产业发展等,使自身足球运动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校园足球取得长足发展。

  当日,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出征英国仪式结束后,与会者还饶有兴趣地欣赏了榆中县文成小学经典诵读,观看了兰州市华侨实验小学与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的友谊比赛。

  首席记者 杨贵智 文/图

精彩推荐

  • 吃苦在前扎根环保事业数十年——记兰州市城关区优秀共产党员、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火明惠 吃苦在前扎根环保事业数十年——记兰州市城关区优秀共产党员、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火明惠
  • 武威治沙人敢与黄沙掰手腕(图) 武威治沙人敢与黄沙掰手腕(图)
  • 兰州市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图) 兰州市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图)
  • 元旦春节将至 兰州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护航(图) 元旦春节将至 兰州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护航(图)
  • 兰州市西固区中路北社区温情“红苹果”温暖居民心 兰州市西固区中路北社区温情“红苹果”温暖居民心
  •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一晚查处50余起违法行为(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一晚查处50余起违法行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