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第十八批问题全部办结

16-12-27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吕晟君 石雨涵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第十八批问题全部办结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八批13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办结。其中属实12件,不属实1件,对核查属实的问题均进行了整改。

  受理编号904

  上报时限:12月21日

  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

  污水、垃圾直排不属实

  七里河区孙家台雷滩河附近有居民用自建房加工食品,污水、垃圾直排雷滩河内,污染水体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群众反映问题的地点位于雷滩河七里河区孙家台段。经西园街道联合区食药局、工商局执法人员赴现场核实,符合举报中所提的商户为七里河区夏都馍馍铺。经现场检查,该食品加工经营户证照齐全,且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品加工(烤饼、馍)。现场检查店内外环境及走访周边住户调查时,未发现污水、垃圾直排雷滩河的现象。

  七里河区联合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经营户存在擅自变更经营地址,且未按责令整改期限完成整改要求的行为。目前,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停业整顿,查封其食品加工设备、工具,责令其10个工作日内办理变更登记,同时对其训诫谈话,明确要求其不得在经营场所周围乱倒垃圾、乱排污水,守法经营、文明经营。

  受理编号916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设备维护不到位油烟扰民

  南昌路524号一楼津和源酒楼和肆坊肘子店,油烟严重扰民,多次反映未果。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核实,津和源酒楼与肆坊肘子烩菜馆油烟净化器因未及时清洗维护,设施运行异常,存在油烟扰民现象。目前,城关区环保局已向两家餐馆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督促被投诉餐饮店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对两家餐饮店负责人宣传讲解《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噪音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增强其环保意识。

  受理编号917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扰民

  城关区雁西路新港城D区一楼江南小镇、好味多等餐馆,油烟严重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城关区雁西路新港城D区一楼江南小镇餐馆、好味多川菜馆、萨里哈烤肉店、汪全红烤吧均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存在油烟扰民现象。目前,城关区已要求上述4家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加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对4家餐饮店负责人宣传讲解《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噪音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增强其环保意识。

  受理编号920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面馆油烟、噪声扰民

  城关区段家滩路安兴小区746号楼下铭华火锅店、领头羊烤全羊、牛肉面馆等六七家餐馆油烟、噪声严重扰民。举报人称2016年12月12日当地环保、药监部门问题处理的不彻底,每天8点至23点仍有噪声产生,要求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12月12日,城关区接到第11批受理编号为478号反映问题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检查时已责令段家滩路746号安兴小区3号楼1楼3家存在油烟扰民现象的餐饮单位及3号楼周边存在油烟问题的6家餐饮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12月19日,接到第18批受理编号为920号转办件后,城关区再次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检查,铭华火锅店油烟改造完成,噪音经监测不超标;领头羊烤全羊、牛肉面馆均不在段家滩路746号安兴小区,而属于段家滩路688号宝盛小区,该小区楼下6家餐饮单位中,领头羊烤肉餐厅、丁元亨炸酱面馆、勾魂小吃店、唏嘛香牛肉拉面店4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器,噪音经监测不超标;牛哒哒牛肉面馆安装油烟净化器,噪音经监测超标排放;麦华仕炸鸡店安装专用烟道,油烟实现高空排放,不存在油烟扰民现象。目前,城关区已责令领头羊烤肉餐厅、丁元亨炸酱面馆、勾魂小吃店、唏嘛香牛肉拉面店、牛哒哒牛肉面馆5家餐饮单位在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基础上加装高空烟道,彻底杜绝油烟扰民现象;同时,要求牛哒哒牛肉面馆对噪音进行治理,目前上述餐饮单位正在整改。

  受理编号922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楼顶养鸽噪声扰民

  雁滩摩托车市场的人员将城关区南河路大雁滩社区综合楼8层原水库拆建成鸡窝、狗窝和鸽子窝,噪声严重扰民,影响周边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城关区现场检查大雁滩199号(摩托车市场综合楼办公室),该楼顶不存在搭建鸡窝、狗窝现象,但存在搭建鸽棚养鸽现象。据了解,该养鸽棚属于兰州市信鸽协会,共有信鸽120羽。目前正筹备搬迁,新场所拟选址榆中县,养鸽房正在建设,因冬防工作相关要求,现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待2017年4月再行施工建设。检查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信鸽棚管理员切实采取措施,消除噪声扰民的现象,并按时搬离;同时向该小区居民解释说明,做好情绪疏导工作。城关区将继续跟进,确保问题彻底解决。

  受理编号924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空气有异味污染环境

  西固区西固东路金色家园小区自2016年8月份以来,每天早晨及19时至21时,周围有刺鼻气味,污染空气环境,举报人怀疑是由兰炼厂区和宏达塑料厂散出,要求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经西固区现场检查相关企业,走访周边群众,调阅监督性监测资料等,兰州石化公司污水处理厂(兰炼厂区)、兰州翔鑫工贸有限公司塑料薄膜厂环保设施运行正常,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结论正常;兰州石化公司(化肥厂门口、橡胶厂门口、化工厂门口、炼油污水厂门口、陈官营污水厂门口、化工污水厂门口、炼油厂门口)、金色家园各监测点位硫化氢、氨、非甲烷总烃等污染物浓度低于厂界标准值,但金色家园北侧的炼油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无组织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导致环境空气中含有极少量的硫化氢、氨、非甲烷总烃等污染因子,造成金色家园周边存在异味。

  下一步,西固区将强化该区域的监管力度;加大监督性监测的密度和频次,对违规排放的企业一律采取停产和上限处罚,对造成环境污染严重的,一经查实立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向群众公布企业排放达标数据和周边点位监督性监测结果,解除居民疑虑;督促兰州石化公司继续加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力度,最大限度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受理编号931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严禁夜间施工扰民

  2016年12月17日下午城关区广场东口东郊巷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中心支行院内冒青烟。举报人称可能该院内有人使用机械设备,产生噪声,严重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中心支行家属院因暖气管道老化致地下管网破裂停止供暖,甘肃省热力总公司二热分公司正在实施供暖管网管道更新施工,施工期限为12月17日至21日,举报人反映“冒青烟”为电焊作业所致;城关区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噪声扰民的现象,现场要求施工方严禁夜间施工。

  受理编号936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七里河区政府火吧噪声扰民

  七里河区文化宫北侧磨沟沿小区2楼的红旗一号火吧,每天21时至凌晨5时营业,噪声严重扰民,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群众反映的“红旗一号火吧”为甘肃红旗一号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七里河区西津东路24号二层。七里河区组织公安分局、区工商局、区文广局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处理,责令红旗一号火吧立即停止娱乐经营活动,传唤该企业负责人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对该企业行政罚款500元;现场查扣点歌服务器3台、点歌系统解码器1部;同时对其进行了训诫谈话,严禁噪音扰民问题再次发生。

  受理编号940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兰州新区管委会餐饮店油烟扰民

  兰州新区中川镇纬一路彩虹城A区和B区中间多家餐饮店和服装店每天7时至21时排放油烟严重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兰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多部门现场检查纬一路彩虹城A区和B区之间(经九路)区域,27家餐饮店中11家餐饮店存在油烟污染问题,5家服装店无污染。

  现场检查时责令11家餐饮店立即停业整改,限期安装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限期改造烟道,各相关餐饮店立即清理门前餐厨油污,及时清运餐厨垃圾。目前,11家存在油烟污染的餐饮单位已整改完毕。

  受理编号943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永登县政府

  开挖砂土影响环境

  自2006年以来,一直有私人在永登县龙泉镇费家湾村开挖沙土破坏耕地,影响周边生态环境。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近年来共5家单位在永登县费家湾村进行采砂作业,其中1家(兰州金鲁建材有限公司)有营业执照及采矿许可证,其余4家均为个人采砂,存在非法采砂行为,永登县国土局均已依法查处:①2013年4月18日,对费某非法采砂行为进行立案,当年5月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封设备,处罚款3833元,当事人于当年6月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结案;②2013年4月22日,对华某非法采砂行为进行立案,当年4月底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封设备,处罚款7500元,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自行履行该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2014年11月4日永登县国土局依法向永登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结案;③2013年7月3日,对苏某非法采砂行为进行立案,当年7月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封设备,处罚款5130元,当事人于当年7月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结案;④2016年1月8日,对费某非法采砂并破坏部分耕地行为进行立案,6月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查封设备,处罚款41070元,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自行履行该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永登县国土局正依法向永登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2月19日,永登县联合调查组现场对4家无证经营的非法采砂场进行了现场取缔,拆除所有采洗砂设备,将采挖后的砂坑进行了回填,恢复了耕地;同时在该区域道路设置限高,禁止采砂车辆进入非法采砂区域。

  受理编号948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

  网咖噪声扰民

  一是城关区新港城小区门口的新干线网咖每天24小时空调、换气扇噪音严重扰民。二是新港城小区旁杨大师鸭爪爪火锅、本土牛肉面、富味祥牛肉面三家餐馆无排污设施,将泔水直接排入附近下水管道,臭味难闻,严重影响住户生活。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新干线网咖噪声主要来源于排风系统,其安装位置距居民住宅较近,城关区现场要求网咖关闭排风系统,切断噪音源,现场监测厂界噪声达标;杨大师鸭爪爪火锅、本土牛肉面、富味祥牛肉面三家餐馆均能提供《兰州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和《兰州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台账》,并按规定设置有泔水桶,现场未发现污水直接排入下水道的情况。目前,新干线网咖已封闭了排风系统。

  受理编号949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市供电公司

  变电站噪声扰民

  七里河区吴家园西街原七里河区污水厂院内建的1100伏高压变电站,每天24小时噪声、震动严重扰民。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七里河110千伏送变电工程相关手续齐全,根据全市“冬防”工作安排,变电站土建工程于11月中旬全面处于停工状态,室外未完工程及裸露部分均采用密目网实行全场覆盖,目前正处在投运前最后验收阶段。因验收调试,需要对1#主变变压器油进行过滤处理,临时施工电源无法满足设备运行需要,需外配75千瓦发电机供电,工艺标准需要滤油机连续24小时工作才能达到最终效果。滤油工作从12月15日下午14点开始,连续工作至18日上午11点结束,在此期间,导致周围居民投诉。目前滤油工作结束,现场已无任何持续性噪声、震动声源存在。

  受理编号961

  上报时限:12月20日13时责任单位:榆中县政府

  锅炉烟气排放超标影响环境

  榆中县城关镇南关村三社旁县供热站锅炉燃烧劣质煤,在冬季5个月供暖期内浓烟滚滚,噪声严重扰民。举报人称整个村内全是粉煤灰,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榆中县南关供热点今年供暖两个月以来从未出现浓烟滚滚的现象,且该供热点上半年采购燃煤时,榆中县质监局对其储煤煤质进行了检测,煤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同时,该供热点对可能产生噪音的鼓引风机安装消声器,加装了隔音降噪门窗;经12月8日现场检测,噪声排放符合国家标准。针对该供热点锅炉烟气排放超标、锅炉房附近有少量粉煤灰的情况,榆中县于12月15日对该供热站下达了罚款36万的行政处罚决定,该供热站已足额缴纳,正在进行整改。

  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石雨涵

精彩推荐

  • 天水人有了自己的吉祥物(图) 天水人有了自己的吉祥物(图)
  • 吃苦在前扎根环保事业数十年——记兰州市城关区优秀共产党员、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火明惠 吃苦在前扎根环保事业数十年——记兰州市城关区优秀共产党员、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火明惠
  • 武威治沙人敢与黄沙掰手腕(图) 武威治沙人敢与黄沙掰手腕(图)
  • 兰州市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图) 兰州市榆中“山里娃足球队”赴英集训(图)
  • 元旦春节将至 兰州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护航(图) 元旦春节将至 兰州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护航(图)
  • 兰州市西固区中路北社区温情“红苹果”温暖居民心 兰州市西固区中路北社区温情“红苹果”温暖居民心
  •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