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长征路|陇南康县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开辟特色旅游脱贫之路(组图)

16-12-26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编辑:张文良

  采风团一行来到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进行参观。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25日上午,“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媒体采风团一行继续前进,来到了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康县乡村旅游的基本情况。

  花桥村游客接待中心。

  据了解,康县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大景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发展乡村旅游大产业、开辟具有康县特色的旅游脱贫之路”的发展思路,依托全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坚持把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不断加快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主推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2016年,康县花桥村荣获“2016最美村镇”生态奖。

  花桥村房车露营地。

  采风团一行还参观了长坝镇花桥村房车露营地。据了解,该露营地是甘肃省首个建成的房车露营地,内设房车营位六组32个,自行式房车露营位8个,集装箱宿营位三组24个;同时建设完成了公共服务中心、多功能阳光房等休闲娱乐设施。项目的建成对于进一步完善康县生态旅游大景区服务功能、激发旅游消费市场潜能、引领自驾游房车行业发展、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2016年,康县已被列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域旅游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12月底,康县共接待游客189.9万人次,同比增长36.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748万元,同比增长29.7%。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09.36万人次,同比增长62.1%,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3686.5万元,同比增长46%、

精彩推荐

  • 甘肃全省各地办结前24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动态 甘肃全省各地办结前24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动态
  •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将不再免费乘坐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将不再免费乘坐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