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央视报道甘肃省“电商”扶贫发展情况 林铎接受专访

16-12-26 0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央视报道我省“电商”扶贫发展情况

  林铎接受专访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徐锦涛)12月21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精准扶贫一年间”栏目播出题为《甘肃搭上“电商快车”》的专题报道,详细介绍了我省电商扶贫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和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节目中接受央视记者专访,介绍了我省脱贫攻坚,尤其是在电商扶贫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央视节目组深入陇南市成县、礼县等地,反映了在“互联网+”大潮下,农民在农特产品销售方式和生活方式上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简要介绍甘肃的基本省情和电商应运而生的背景后,林铎说,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我们把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放在最前列,实施了“6873”交通突破行动,在乡村道路建设上,到2017年底要实现100%的硬化,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82%。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将全方位解决电商扶贫的一些物质条件问题。

  林铎说,目前,全省电商建立起了72个县级平台,4646个村级点,其中陇南覆盖最好。同时也吸收了很多的人才,包括很多大学生回村创业,国内电商领域领先的企业也纷纷入驻甘肃。

  谈到我省脱贫攻坚的成绩时,林铎说,“十一五”末的时候,甘肃的贫困人口达842万,贫困发生率达到40.5%。到去年底,贫困人口减少到295.4万人,贫困发生率降到了14.2%;从收入上看,2013年底,甘肃贫困地区农民的人均收入是3747元,到2015年达到了5782元;农村的整体面貌、农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林铎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加倍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要求,建成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如期实现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