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转交兰州市15批环保问题 问题办结之后 扬尘少了许多(图)

16-12-25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转交我市15批环保问题记者昨就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问题办结之后扬尘少了许多

  重新铺装的人行道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杜志超文/图)截至12月23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转交我市15批环保问题。24日,记者随机挑选两个与扬尘有关的投诉,就整改后的情况进行了跟踪采访。

  破损路面整洁如新

  受理编号324

  问题:七里河区吴家园路段,电力公司填埋电缆线开挖的路面至今未回填,产生大量扬尘,污染空气,该状况已持续两个月左右。

  24日,记者在投诉点进行采访时看到,一位环卫人员正在此处保洁。她指着一段新铺设的路段对记者说,大概在10月中旬,这里停止了施工。当时虽有覆盖,但清洁起来难度较大。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健康路丁字路口向北,新铺设的路砖位于人行道中间位置。“现在这里的环境好多了,路面也干净了许多。”采访时,一位店铺老板这样说。

  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接到投诉后,他们责令开挖修复单位按照冬防扬尘管控要求,在12月12日前,完成全部人行道修复工作。

  工地实现全覆盖

  受理编号334

  问题:安宁区七里河黄河桥北远达锦绣半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扰民。

  记者在建筑工地看到,整个工地管理井井有条,裸露土方全部用绿网进行了覆盖,以前外露的天然气管网也进行了有效的保护处理。

  “目前安全隐患已基本消除,只剩后期的扫尾工作。为了避免扬尘,我们已要求工地停止施工,对裸露土方进行覆盖,来年复工后再进行处理。”安宁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除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管控6个100%要求外,安宁区执法局与相关街道形成合力,冬防网格员不定时巡查、执法队员24小时驻守工地进行监管。

  “通过整治后,这里明显改善了许多。”采访时,一些市民对记者说,政府要求工地停工,这也是出于大家的身体健康考虑的。就算是出于特殊原因需要施工,也要严格按照市上的相关规定去做,该洒水的洒水,该覆盖的一定要覆盖,有效避免扬尘,为公众的健康尽一份社会责任。

  据了解,自2016年11月20日我市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以来,该工地已全面停工。后因工地部分路面塌方,导致天然气管线外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施工方特申请进行抢修,批准的施工期为12天。施工方于2016年12月9日开始施工,施工过程中造成了扬尘污染。

精彩推荐

  •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兰州水车园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兰州水车园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 瑞雪石林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 瑞雪石林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景泰黄河石林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景泰黄河石林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阿万仓湿地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阿万仓湿地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冶海秋色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冶海秋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