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林业贷款贴息资金落实工作成效明显

16-12-22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作者:邓雪梅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邓雪梅)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对林业贴息贷款工作的项目管理和资金核查,做好林业贴息贷款政策宣传等工作,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资金落实工作成效明显。2015年至今,全市共实施45个林业贴息贷款项目,享受国家财政补贴940.1万元,其中,企业项目23个、个人项目22个。项目的有效实施扩大了全市林特生产基地规模和加工经营规模,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发展、林农增收、生态改善”的共赢目标。

  有效引进社会资金投入林业建设。充分发挥贴息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把金融部门的信贷资金、林业部门的扶持资金、企业单位的自有资金和社会闲散资金有效吸引到林业建设领域,形成了林业建设资金多渠道投入新格局,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利用林业贴息贷款从事林业建设的积极性。两年来,贷款总额达23502万元,带动社会资金逾5亿元。

  促进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我市林业贷款贴息项目表现出明显的区域特色,肃州区以设施种植业为主,金塔县以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为主,玉门市以特色林果规模种植为主,瓜州县以枸杞种植和林产品加工生产为主,敦煌市以葡萄、红枣种植及生态旅游为主。这些项目的实施,使得全市林业由过去单一种植向特色林果加工、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等林产品多元化发展,提升了林业产业专业化、区域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水平,推动了林果、林药、林禽、林产资源综合加工等产业发展,促进了林业产业向多元化发展。

  带动非公有制林业发展。一方面把社会资金大量引入林业建设领域,弥补了林业产业发展资金投入不足的缺陷;另一方面,通过引入具有现代企业经营理念的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林业贷款项目建设,提高了林业产业项目管理水平,增强了林业产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使一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目前,全市共有7家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施林业贷款贴息项目,有效促进了林业产业向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

  扶持林农小额贷款,发展多种经营项目,推进了林农增收致富。在国家林业贴息政策的刺激下,林农投资林业的积极性增强,通过桃、杏、枣、葡萄等经济林营造、畜禽养殖,既帮助林农增收致富,又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

精彩推荐

  • 吴琦:做个有虚荣心的人(图) 吴琦:做个有虚荣心的人(图)
  • 2017星耀兰州跨年演唱会1月6日激情开唱(图) 2017星耀兰州跨年演唱会1月6日激情开唱(图)
  • 《新年音乐会》30日奏响 甘肃省交响乐团让市民享受高雅艺术(图) 《新年音乐会》30日奏响 甘肃省交响乐团让市民享受高雅艺术(图)
  •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 张掖高台村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居住环境(图) 张掖高台村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居住环境(图)
  • 兰州:街道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图) 兰州:街道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图)
  •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