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打造甘肃旅游驻场版(图)

16-12-1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打造旅游驻场版

  12月18日晚,敦煌大剧院运营开幕演出暨新春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敦煌大剧院在完成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各项演出任务后,正式商业化运营的开始,预计全年演出将超过200场,接纳观众超30万人次。图为首场演出的经典舞剧2008版《丝路花雨》。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曹志政摄

  甘肃经济日报敦煌讯(记者曹志政)12月18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敦煌大剧院旅游演出项目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甘肃省歌舞剧院正式签约,联合打造旅游驻场版《丝路花雨》,该剧将于2017年5月起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是我国首部以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的舞剧,该剧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

  旅游驻场版《丝路花雨》打造完成后,首先满足游客在飞天故里欣赏精典文化盛宴。同时,敦煌大剧院把全年演出分为“一节三季”四大板块,每年12月、1月、2月为新春演出季,主要以引进国内外经典剧目演出为主;3月、4月、5月为艺术节,以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国内各地剧目展演、艺术赛事、讲座论坛为主;6月、7月、8月为旅游演出季,演出《丝路花雨》在内的精典剧目;9月、10月、11月为文博演出季,引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以及国家级艺术院团的优秀剧目,为文博会造势。

精彩推荐

  • 【兰州两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俞敬东当选市政协主席 【兰州两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俞敬东当选市政协主席
  • 【特稿】农村金融能为你的餐桌做什么? 【特稿】农村金融能为你的餐桌做什么?
  • 金昌市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 马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金昌市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 马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 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公园大型游乐设施正在安装中(图) 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公园大型游乐设施正在安装中(图)
  • 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创新驱动激发活力(图) 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创新驱动激发活力(图)
  • 甘肃旅游: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组图) 甘肃旅游: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组图)
  • 杨建武在督查金昌企业环保工作时强调 确保烟气达标排放 努力提升环境质量 王春江参加 杨建武在督查金昌企业环保工作时强调 确保烟气达标排放 努力提升环境质量 王春江参加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俞敬东当选市政协主席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俞敬东当选市政协主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