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柳鹏主持并讲话

16-12-16 03: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符晓 裴晓敏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

  柳鹏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符晓 裴晓敏) 12月15日,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砚,市政协主席边玉广,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等出席会议。

  就学习好贯彻好《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柳鹏强调,要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要认清重大意义。推行河长制是中央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突出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明确了地方主体责任和河湖管理保护各项任务,对于河湖健康生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二要明确主要任务。结合我市水资源保护管理现状,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提高用水效率,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严禁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等活动。要加强水污染防治,特别是城市水源地保护区、草湖湿地等重点区域的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水生态安全。三要抓好贯彻实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推行河长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要围绕讨赖河等水系治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尽快出台实施方案,明确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周密组织实施,推进河长制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柳鹏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法治城市建设。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及时研究提出立法建议,明确立法工作的重大问题,确保立法工作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反映群众意志、得到群众拥护,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抓好地方立法工作,注重从大局出发思考和谋划立法项目,区分轻重缓急,列出优先次序,科学确定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项目,提高立法的及时性、针对性,使各项工作于法有据、于民为便,更好适应城市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的需求。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立法人才培养和任用机制,注重从实务部门、有基层实践经验的干部、律师、专家学者中选取贤才,着力解决立法力量不足、立法能力不强的问题,为科学高效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砚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张静昌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以及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中华魂·天水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晚会举行(图) “中华魂·天水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晚会举行(图)
  • 图解:甘肃环保动真碰硬 15天300余人被行政拘留或问责 图解:甘肃环保动真碰硬 15天300余人被行政拘留或问责
  • “万民上街”为城市“梳妆打扮”——天水市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现场见闻 “万民上街”为城市“梳妆打扮”——天水市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现场见闻
  •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