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嘉峪关市第11批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

16-12-16 11:0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作者:朱玲 编辑:宋芳科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本报讯(记者朱玲通讯员温旭涛)日前,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第11批信访投诉问题均已查实并办结。

  经调查,群众投诉的“2016年11月份,镜铁区朝阳街道朝阳小区中心花园(以下简称为朝阳小区)内新建一铁塔公司辐射塔,辐射塔下有健身器材和幼儿园,严重威胁健身群众及儿童身体健康”的问题不属实。接到省协调联络组《关于群众信访投诉问题交办的通知》后,12月12日,由市环保局牵头,工信、镜铁区、规划、园林、综合执法及铁塔公司成立了调查整治组并进入朝阳小区开展现场调查工作。经现场勘察,铁塔公司于今年8月18日在该小区中心花园处建成1座高35米的单管式通信铁塔,举报的“辐射塔”实际上是“通信铁塔”。目前,铁塔公司只完成通信铁塔建设,还未租用给相关移动通信运营商。通信铁塔本身不产生辐射,且所举报的通信铁塔在移动通信运营商租用前,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对投诉的“镜铁区文殊镇塔湾村二组村民开办的养猪场,将牲畜粪便直排村内灌溉水渠,村内河道有人乱倒建筑垃圾,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12月12日,由市环保局、镜铁区分别牵头的两个调查整治组进入文殊镇塔湾村二组开展现场调查和处理工作。经调查,塔湾村二组附近规模化养猪场为嘉峪关恒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现场勘察,该合作社厂界北侧有4座蓄水池,池内储存猪舍冲洗废水和残余粪便;距厂界西侧5米有南北走向灌溉水渠,距厂界北侧30米有东西走向灌溉支渠,水渠内发现残余粪便。经过调查询问,证实应下游五户农民要求,该合作社每年5月至10月农田灌溉期间分三次将蓄水池中粪便用水泵抽至灌溉水渠经水流稀释后用作下游农田肥料。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养殖合作社处以14556元罚款,责令其于12月17日之前清理到位。

  针对“村内河道有人乱倒建筑垃圾,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经现场勘查,该河道为文殊镇东石滩,乱堆乱放垃圾约为120立方米,主要以生活、建筑垃圾为主。现场勘查结束之后,镇政府、石桥村、塔湾村组织5名清洁人员,用挖掘机、垃圾清运车对东石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秩序井然(图)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秩序井然(图)
  •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