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万民上街”为城市“梳妆打扮”——天水市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现场见闻

16-12-16 02: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万民上街”为城市“梳妆打扮”——我市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现场见闻

   记者李欣桐

  12月15日上午8点刚过,我市的一些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多了些忙碌的身影,他们手拿笤帚、铁锹等工具,穿梭于街头巷尾。

  为进一步解决我市城乡环境卫生保洁覆盖不全、死角盲点较多、市容环境秩序乱象多和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难度大等问题,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营造洁净、整齐、优美的人居环境,市委、市政府组织干部职工群众于15日在秦州、麦积两区范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理活动。当日,市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市直部门、单位、驻区部队、市属企业,秦州、麦积两区四大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各部门、单位以及城乡村干部群众纷纷走出办公室和家门,扛起铁锹,拿着扫帚,动手清理环境卫生,美化家园,全市呈现出“万民上街”大清扫的劳动场面,共同为天水“梳妆打扮”,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8点半左右,在秦州、麦积两区主要路段和河道,市、区领导、机关干部和群众早已聚集在一起。他们手持工具,认真清扫着河道两旁的垃圾和杂草。他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有的铲除杂草,有的打扫河道内的垃圾,丝毫不顾扬起的灰尘,扫帚、铁锹齐上阵,干得热火朝天。

  在长仪路附近的河道边,记者看到一群身着迷彩服的战士正在挥着铁锹清除河道内的淤泥。“我刚入伍刚就赶上参加今天的卫生清理活动,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帮老乡干活我们很是高兴。”没说几句,驻市某部士兵苏帆就继续和战友们一起清理河道内的垃圾和淤泥。

  “这里多年没有人管,一到夏天臭气熏天,今天路过看到解放军在帮我们清理河道真的很感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这种做法很贴心,我们也很满意,作为市民都应该加入进来,让我们的城市焕然一新。”市民张保刚说到。

  此次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的重点是清理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等环卫保洁尚未覆盖区域长期积存的生活和建筑垃圾;河道沟渠、河岸护坡、道路边坡等地的垃圾、淤泥、杂草和废弃堆积物;公路沿线、河道沿岸、铁路沿线、城市周边、景区周边、市场周边等生活生产垃圾以及街头花坛、配电箱背后、墙根道沿、树坑周边等卫生死角。同时还清洗交通护栏、公园游园椅凳、健身器材、广告牌、门店橱窗等市政、商铺设施。

  活动当日,市委、市政府督察室、市“三城联创”办还组成督察组,对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清理现场进行了全面督察。

  为了使全市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观,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7年1月起,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日,将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作为“全市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小陇画报】军魂——时刻准备
  •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甘肃省政府印发有关通知 进城落户农民租房政府给补贴
  •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兰州市对黄河水车博览园至亲水平台段河床进行开渠引流(图)
  •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他们在冬闲都干些什么 临夏州积石山农村活动很丰富
  •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兰州两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访兰州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秩序井然(图)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秩序井然(图)
  •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