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两会】路灯设施管理要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16-12-14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路灯设施管理要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晨旭) 城区路灯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它带给居民生活和工作上的便利,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同时美化城市面貌,给人以美的享受,某种程度上路灯建设直接反映了城市的文明水平。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人口大大增加,汽车数量急剧增加,城区路灯的建设管理已明显滞后于城市发展,居民对城市道路照明的要求与现有路灯设施发展不足之间的矛盾逐渐浮现。

  就此类现象政协委员严作廷建议,西津西路、南滨河路等部分照明设施不够齐全的道路应更换亮度较高的路灯。同时,园林绿化部门也要对影响照明的路段树木及时进行修剪,以确保路灯正常照明及行人行车的安全。另外,为了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普及“绿色照明”,针对城市路灯的照明节能措施,建议安装LED太阳能路灯,太阳能LED路灯以太阳光为能源,白天充电晚上使用,安全节能无污染。严作廷还说道,现在城市的主干道路幅较宽,较多的考虑使用了双臂灯或单臂灯,然而在车辆稀少的后半夜,可对照明质量的要求适当降低。同时,现在很多三块板式的道路结构,在照明设计时通常考虑了快、慢车道及人行道的照明。而在凌晨以后,慢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行车行人数量很少,对照明的要求不高。对于这些情况,采用全夜灯和半夜灯的照明运行模式,合理的关掉部分路灯照明,可取得较好的节能效果。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