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兰州两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大会设立会风会纪督察组

16-12-14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大会设立会风会纪督察组

  政协委员报到首席记者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杨彬)14日上午9时,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开幕。12月13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截至当日下午6时,应参会的委员基本向大会报到完毕。

  “能当选政协委员,我很激动也很兴奋!作为政协委员主要是为关乎老百姓民生的事情建言献策,把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把他们的心声,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反映出来,我一定会认真履职,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刘亚红是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在现场办理完报道手续后,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让朋友为她拍照留念。

  政协委员陈琦今年的提案关注的是如何更好地服务老年人。陈琦表示,这份提案是经过认真调研和实地调查,希望能为我市老年服务工作献计发声。陈琦说:“现在咱们兰州老人多了,有家政培训,但是没有专门针对为老人提供服务的人员培训,所以建议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在此次大会上注意到,为了进一步强化会议的会风会纪,大会还设立了会风会纪督察组。据组长张立宏介绍,会风会纪组将在此次大会上,按照政协党组和大会秘书处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市委“十四条”以及中央、省市委和市政协党组关于改进会风会纪的各项要求,对参会委员和各工作组的工作人员的会风会纪、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的有关要求、注意事项,严明工作纪律、严肃会风会纪。对会议期间违反四风问题、不严不实问题进行督查;对委员出席各次会议的到会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各工作组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督查;对会务人员参加开闭幕式的情况进行督查。

  同时,此次大会还对委员请假问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委员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出席会议和参加活动,应提前提出书面请假报告。在本次大会开幕前,委员的书面请假报告送至或传真至会议组织组,有组织组转呈市政协领导批准;大会期间,委员的书面请假报告交小组记录,由小组召集人签注意见后报大会秘书长批准。

  据悉,在为期4天半的会议时间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