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开展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现场督察

16-12-09 0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记者何立忠 于光虎 编辑:赵凌艺

  12月5日至6日,凉州区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部分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市场、医院、学校、超市,对全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察。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询问了解等方式,对重点企业、场所环境保护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认真督察。

  督察中发现,部分企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不强,没有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消防灭火、安全通道等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部分企业员工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个别市场管理混乱,私拉乱接、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一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该区要求,相关部门、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企业、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精力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要针对提出的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梳理,逐条建立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整改台账,加大督办落实力度,逐一进行整改落实。要针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隐患抓好排查,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地消除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隐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企业班组和生产一线。企业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能力。要分层次开展员工培训,加强高危行业、特殊岗位人员安全培训,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

精彩推荐

  • 武威葡萄园红提葡萄进入盛产期(图) 武威葡萄园红提葡萄进入盛产期(图)
  • 甘南州:草原深处的幸福革命(图) 甘南州:草原深处的幸福革命(图)
  • 图解: 数字看环保 甘肃在行动 图解: 数字看环保 甘肃在行动
  • 天水市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幕 天水市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幕
  • 天水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双桥藉河大桥下清理河道石块(图) 天水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双桥藉河大桥下清理河道石块(图)
  • 图解: 数字看环保 甘肃在行动 图解: 数字看环保 甘肃在行动
  •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2016年12月8日)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情况(2016年12月8日)
  •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创建文明城市】春雷兰州 润物无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