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九州管委会整治罗锅沟排洪道 污水入网不再散发恶臭

16-12-0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于永昭 编辑:王彤

  原标题:九州管委会整治罗锅沟排洪道 污水入网不再散发恶臭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于永昭文/图)12月7日起,家住九州的居民们陆续发现,施工人员开始对九州大道紧挨着的罗锅沟排洪道进行治理,埋设新的排污管道,收集污水,清理垃圾。12月8日,记者从九州管委会了解到,此次铺设新的污水收集管,将彻底收集排洪道内私排滥放的污水,清除杂草,然后铺设沙石,确保排洪道干净整洁,消除恶臭,还九州市民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点赞

  整治罗锅沟居民叫好

  12月7日,家住新九洲花园的张大爷站在马路边看着许多施工人员带着铁锹等工具进入排洪道,紧接着还有挖掘机开到了沟内。“这是要干什么?”张大爷对排洪道出现的“客人”很好奇,于是凑上去打听。施工人员告诉他,工人们要在沟内铺设新管道,收集残余的污水了。听到这个消息张大爷认为,这对九州居民来说真正是一件大好事。

  12月8日,张大爷告诉记者,他在九州住了10年了,希望有关部门治理这条排洪道。因为排洪道两边都有居民小区,小区内的污水管网全部排入排洪道,每到夏天,排洪道内污水成河,滋生蚊虫,散发恶臭。直到2010年,兰州市污水全收集,市政部门在排洪道内铺设了管道,将污水收入管道内,但依然有少量的污水露天排放。

  “这次我观察了一下,现在流淌的污水全部要收入到新管网内,沟底还要平整。”张大爷说,自从2010年全市污水全收集1号工程实施后,遗留下的问题他盼了6年,“几乎每年我都要打电话投诉,希望政府一次性彻底解决污水排洪问题,全部收集彻底,这次看来是真的要为老百姓解决实事,办好事,必须点赞!”

  整治

  清除恶臭施工速度很快

  12月8日上午,记者沿着排洪道看到,排洪道内的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在奔马公司门口,一台挖掘机开到了排洪道内,工人们已经开挖了几条沟槽,将螺纹塑胶管运入沟内准备埋设,原来被污水冲刷的沟槽也已经被陆续填埋,旁边的杂草也被清除。在另一处施工地,工人们正在修筑新的污水收集井。

  九州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告诉记者,九州排洪道是1996年在原有自然形成的排洪沟基础上修筑的排洪道,起初九州定位并未考虑到会有规模庞大的居住区和工业区,排洪道内的污水排放成了一个历史遗留问题。2010年,兰州市污水全收集工程,市政部门从滨河路黄河入口到罗锅沟4号桥铺设了污水收集管网,露天污水被收集进入管网,最终被排入污水处理厂。九州内的工业污水经过净化处理后由专门的收集系统吸纳,罗锅沟内目前看到的污水主要是附近小区和单位内私排滥放的污水和雨水,但是由于汇集在沟内发黑发臭,居民投诉多,很多人以为是工业污水,其实不是。

  从12月7日起,九州管委会对罗锅沟进行再整治,铺设螺纹塑胶管。“只要是私排滥放的污水或者分不清楚的雨水和污水全部收集进入管网。正常的雨水除外。”李主任说,另外施工人员还将彻底排摸污水井是否存在破损,如果破损这次也一并修补,如果缺少收集井,将修筑新井,针对每一个排污口提出解决办法。污水收集进入管网后,沟底内的杂草、垃圾也一并清除,然后铺上一层沙石。“我们这次整治,至少要解决污水不外露、沟内没恶臭,达到干劲、整洁的程度。”

  李主任介绍,此次治理的范围是从石峡口开始至九州83路公交线路尽头,全长4公里。

  记者同时发现,施工速度也很快。据介绍,施工队投入100多位工人分4个地段同步进行,从12月7日开始至12月14日就要整治彻底。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对背街小巷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兰州西固区对背街小巷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 兰州雁北路隔离护栏屡屡被撞交警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图) 兰州雁北路隔离护栏屡屡被撞交警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图)
  • 甘肃省法院司法保障让“五大发展”理念真正落地生根 甘肃省法院司法保障让“五大发展”理念真正落地生根
  • 渭武高速公路宕昌段岷江1号特大桥项目正在架设桥梁(图) 渭武高速公路宕昌段岷江1号特大桥项目正在架设桥梁(图)
  • 兰州市交通标志牌悄悄换上“新装”(图) 兰州市交通标志牌悄悄换上“新装”(图)
  •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昨抵新区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昨抵新区
  • 兰州交通标牌换“新装”  道路堵否 电子诱导屏上一目了然 兰州交通标牌换“新装” 道路堵否 电子诱导屏上一目了然
  • 甘肃白银平川区积极培育“农字号”龙头企业(图) 甘肃白银平川区积极培育“农字号”龙头企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