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大宗商品销售下滑 电商分流传统商贸成我市消费增长瓶颈

16-12-08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陈玮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大宗商品销售下滑电商分流传统商贸成我市消费增长瓶颈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陈玮) 今年前10月,我市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运行。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至10月,我市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7.37亿元,增长10.4%。其中,城镇实现限上社零额480.7亿元,增长9.5%;乡村实现限上社零额56.67亿元,增长18.6%。

  从商品类别来看,基础型的粮油、食品类增长32%,服装、鞋帽、针织品类下降2.7%,日用品类增长2.1%,中西药品类增长19.4%。与此同时,消费升级型的金银珠宝类下降3.6%,家具类增长104.2%,通讯器材类增长3.6%;网络零售增长0.5%;石油及制品类零售下降3.6%,汽车零售增长10.7%。

  当前影响我市消费增长的瓶颈主要在于石油等大宗商品销售企业仍处下滑态势,电子商务分流传统商贸份额,企业自身经营困难。尤其是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应用的不断扩大,电子商务正在迅速延伸到各个领域,打破了传统消费的地域界限,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当地居民的消费需求。跨区域的全国性电子商务不断成熟,如淘宝、京东、当当网等,正逐步扩大对其他城市的影响力。本地因电子商务发展较慢,传统零售业将持续受到影响。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 产业路上好致富 《今日聚焦-甘肃》 产业路上好致富
  • 华夏艺术精品征服迈阿密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荣获“最佳国际展览奖” 华夏艺术精品征服迈阿密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荣获“最佳国际展览奖”
  • 兰州:蒜价涨至每斤至少 10元专家分析后期或更高 兰州:蒜价涨至每斤至少 10元专家分析后期或更高
  • 陇南西和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图) 陇南西和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图)
  • 甘肃省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有调整新增 57项价格项目 甘肃省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有调整新增 57项价格项目
  • 冬日的平凉崆峒山层林尽染(图) 冬日的平凉崆峒山层林尽染(图)
  •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 定西陇西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图) 定西陇西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