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大草滩镇兄弟携手开网店

16-12-0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杨世智 李全有 癿斌宏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兄弟携手开网店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李全有 癿斌宏

  漳县大草滩镇的何小彪和冉鹏飞,是去年毕业的两位高中生。在学校,两人是老同学;一个家住在大草滩村,另一个家在酒店村,相距不到10里路。

  何小彪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何永红在离家不远的渭武高速公路建设工地打工,母亲李番花在家里操持家务、侍弄庄稼。家里两亩地,种的都是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过去一直卖不上好的价钱,每年只能收入三四千元。对此,何小彪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琢磨着如何改变这一状况。

  去年高中毕业后,何小彪发觉网上交易越来越普遍,便萌生了开网店的想法。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冉鹏飞,两人不谋而合,决定一起开网站。何小彪回家把想法一说,李番花也很支持,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用于开店。

  得知何小彪要开网店,大草滩村委会考虑到他刚起步,免费为他提供了一间房子。今年2月,何小彪和冉鹏飞合作的两家网店在淘宝网上线,专卖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运行了几个月后,生意越来越好。为了降低成本,他俩还在县城里代理了一个快递点,冉鹏飞负责打包发货,何小彪负责网上销售。何小彪告诉记者:“现在成交额每天都在1000元以上,最多的一天能达到两三千元,刚刚过去的‘双11’,一天接了400多单,成交额近2万元。”

  如今,何小彪和冉鹏飞的网店已经从当初的两家,发展到了5家,累计成交总额达32万元,实现净利润11万元。其中,4家网店因货品品质好、诚信经营,信誉度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谈起未来的发展,两人信心满满。何小彪说,网上南方客户居多,农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深圳等城市。等明年把邮费问题解决了,也可以销往台湾、香港、澳门。冉鹏飞说,现在的药材一部分是自己家里种的,一部分是市场上收购的,销量一直不错。明年,计划和乡亲们签订协议,收购他们的药材,然后在网上销售,让大家的药材都能卖上好价钱。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全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图) 定西安定区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全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图)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 定西岷县山区农民纷纷来到中药材龙头加工企业务工(图) 定西岷县山区农民纷纷来到中药材龙头加工企业务工(图)
  • 特色养殖带动兰州榆中水泉湾走向小康路 走出一条靠山吃山的新路子(图) 特色养殖带动兰州榆中水泉湾走向小康路 走出一条靠山吃山的新路子(图)
  • 兰州已40天无降水 预计12月气温较历年同期相比将偏高 兰州已40天无降水 预计12月气温较历年同期相比将偏高
  • 取款机前捡到万元 兰州一银行保安如数归还 取款机前捡到万元 兰州一银行保安如数归还
  • 平凉一农妇昏迷住院家人不知银行卡密码 银行员工赶往医院帮助取钱 平凉一农妇昏迷住院家人不知银行卡密码 银行员工赶往医院帮助取钱
  •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轰动美国迈阿密国际艺术周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轰动美国迈阿密国际艺术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