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排查“冒烟地点”劝诫问题店面 看兰州基层网格员张生梅的一天(图)

16-12-0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王忠德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排查“冒烟地点”劝诫问题店面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王忠德) 11月28日早晨6点,连续降温已让行走在户外的人直打冷颤,而金港城社区的网格员张生梅这时已在东门这条马路开始寻找“冒烟目标”。金港城社区隶属于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管辖,东接秀川街道郑家庄新社区,西至108号路,北起滨河路,南临S129号路。下辖金港城小区5个花园,占地面积380亩,77栋楼,人口6649户,19065人,流动人口2000人。

  张生梅巡查的这条路卖早点的有两家,开门时间有早有晚,张生梅必须随时监控好是否有使用木柴生炉子或使用有烟煤。6点20分,张生梅已经来到了马哈三的大饼铺门前,和老板寒暄一番后,指着小火炉说:“马师傅,今天又开始工作了,没有用木柴烧火吧,社区发的引火煤还有没有?没有了你就给我说,我再帮你领。”马师傅指了一下墙角说:“看到你们这么早就上班,我怎么好意思再用木柴烧火,社区发的引火煤还有呢”。

  张生梅手里拿个小本子,把每天巡查商铺都做个记录,留个图片,让马师傅签个字,这样既和商户联络了感情,也是为了今后工作更加明确。巡查完小火炉,9点上班,其他网格员都到岗后,张生梅就带领大家开始对辖区的商铺,进行“门前三包”督促工作,走到每一家商铺都认真宣传冬防知识及门前三包,若发现问题,就与商铺负责人协调沟通,及时处理。

  按照区街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社区三维数字系统,社区按照小区花园分布状况将社区分为5个网格。网格工作人员紧密结合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对辖区施工扬尘、露天烧烤、垃圾焚烧、商业散煤和油烟污染等重点,彻底摸排检查,实施特别管控措施,确保辖区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认真开展环保宣传和日常巡查工作,对问题店面进行劝诫,对网格内发生的环境问题进行及时整治,重要事项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按职责分工,网格员张生梅所负责的五网格有21栋楼,154家商铺,共有18户使用小火炉。每天早晨6点左右就是网格员披星戴月的工作开始,按照区大气办要求,每天早晨6时30分要上报网格员到岗巡查对重点使用有烟煤或冒烟的小火炉进行制止的图片。

  当天下午13点,张生梅带着网格员对辖区施工扬尘、露天烧烤、垃圾焚烧、商业散煤和油烟污染等重点,进行彻底摸排检查,对问题店面进行劝诫,同时督促环卫工人湿法作业,对网格内发生的环境问题进行及时整治,重要事项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15点,张生梅打开手机微信发现“金港社区工作群”发来网格员排摸暖气不热的统计消息,她又把每一条消息编辑好,转发到“金港热力群”协调热力公司,抓紧时间修复,及时供暖。然后,给没有暖气的住户一一打电话回复。由于小区改造暖气管道,金福花园的暖气在供暖时间没有修复好,小区各别居民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家里没有暖气,情绪很不好,投诉的比较多,张生梅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到没有暖气的居民家中入户解释,当着居民们的面及时打电话联系热力公司负责人,让他们加班修理早日供暖。投诉的居民看到网格员张生梅所做的这一切,表示很欣慰,也很感谢。

  张生梅的孩子还小,白天上幼儿园,晚上家里没有人管小孩。因此,晚上巡查工作对她来说困难比较大,可是张生梅从来都没有因为这事误了夜晚巡查工作。晚上18点,张生梅带着孩子准时来到社区,穿上黄马甲拿着笤帚,孩子提着洒水壶到自己的网格开始工作,熟识的居民看到张生梅带着孩子忙工作过来开玩笑说:“社区违法使用幼童”,听到这样的玩笑,她心里酸酸的。

  这就是网格员张生梅的一天,放弃了节假日、双休日、白加黑披星戴月的坚守在自己的网格里。为我们守卫着“兰州蓝”。

精彩推荐

  • 兰州:女子跳河轻生 两老人施救 致敬救人的老哥俩致敬 兰州:女子跳河轻生 两老人施救 致敬救人的老哥俩致敬
  •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 全国第七届婚礼主持人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兰州举行 全国第七届婚礼主持人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兰州举行
  •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 【甘肃高考】2017年高考报名首日人数不多 【甘肃高考】2017年高考报名首日人数不多
  • 甘肃肃南又发现36幅珍贵远古岩画 甘肃肃南又发现36幅珍贵远古岩画
  • 兰州:9年前一起命案了不了的痛(图) 兰州:9年前一起命案了不了的痛(图)
  • 甘肃:严把证据关 将死刑案件办成铁案 甘肃:严把证据关 将死刑案件办成铁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