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将“兰州蓝”进行到底——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网格员柴乐的一天

16-12-0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王忠德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将“兰州蓝”进行到底——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网格员柴乐的一天

  时下,兰州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左右。12月2日早晨,天刚蒙蒙亮,户外已寒气逼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的网格员柴乐已经到岗巡查,开始了新一天繁琐而又充实的冬防工作。

  自冬防工作启动以来,柴乐每天6时就开始对辖区小煤炉冒烟现象进行巡查,同时向沿街铺面发放引火煤。巡查中,对存在冒烟现象的住户进行耐心劝解并宣传有关冬防政策。“从进入岗位角色,到下班回归生活,作为一名网格员必须始终心系辖区的冬防工作。”柴乐说,冬防以来,每天不间断巡查,随时随地接到通知都要及时到岗。

  和每位网格员一样,柴乐始终保持着做好冬防工作的坚定信心,无畏冬日寒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兰州蓝”进行到底。每天早晨巡查一圈后,柴乐迅速吃完早餐又及时投入到工作中。

  9时30分,网格长组织召开当天的冬防工作安排会议。“早上和同事们巡查时共发现三处冒烟的小煤炉,两户是报纸引火,一户是木柴引火,两户有引火煤但是没用,一户引火煤刚用完,木柴已经没收,引火煤用完的一户又发放了20块,对有引火煤但不用的两户进行了说服教育,他们表示今后会配合我们的冬防工作。”将早上巡查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后,柴乐接到了电话,他负责的网格内一户居民家中引火煤用完了,柴乐赶忙和同事搬了3箱引火煤,推着板车送到各住户家中。13时,匆匆吃完午饭的柴乐又开始了冬防的入户检查工作。因为早晚是用煤高峰,所以他集中在这两个时间段进行入户工作。17时,到了正常下班时间,但柴乐依然坚守在社区,每晚还要对网格进行巡查。深夜,寒气袭人,时针指向凌晨,柴乐和网格员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街灯映照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每一位网格员都是城市的守护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一线网格员,每天忙碌在守卫“兰州蓝”的最基层。正因为每一位网格员的辛勤付出、坚持和守候,全市居民翘首期盼的“兰州蓝”攻坚战才有望取得新的成果。

  记者 王忠德

精彩推荐

  •  图解:想吃美食?想看美景?兰渝铁路帮你搞定↓↓ 图解:想吃美食?想看美景?兰渝铁路帮你搞定↓↓
  • 兰州市公交行车秩序逐步规范(图) 兰州市公交行车秩序逐步规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从严治党 纪律当先 《今日聚焦-甘肃》 从严治党 纪律当先
  • 为生态家园而战——甘南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现场观摩推进会侧记(图) 为生态家园而战——甘南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现场观摩推进会侧记(图)
  • 兰州280台新能源公交车本周上路开跑(图) 兰州280台新能源公交车本周上路开跑(图)
  • 甘农大学子赖鑫在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甘农大学子赖鑫在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兰州市小西湖至文化宫盾构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兰州市小西湖至文化宫盾构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 兰州一线交警配发新式执勤制服(图) 兰州一线交警配发新式执勤制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