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年铁路春运下月拉开帷幕 本月15日可买春运首日车票

16-12-07 0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6年 第39期)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2017年铁路春运元月13日拉开帷幕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15.9万人本月15日可买春运首日车票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强科 记者 谭安丽) 12月6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2017年铁路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515.9万人,较2015年同期增长4.0%,日均发送12.9万人。

  增开4对普速列车、2对高铁列车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增开4对普速列车,2对高铁列车

  银川-北京西Z4277/6 Z4275/8次直达特快1对,经京广、石太客专、太中、定银线运行;

  天水-西安T3102/1次西安特快1对,经陇海线运行;

  兰州-汉口K862/3 K864/1次快速1对,变更运行图,洛阳至汉口间经由焦柳、漯宝、京广线运行;

  兰州-上海K4668/5 K4666/7次快速1对,与乌鲁木齐-上海共线,经陇海、京沪线运行;

  兰州西-西宁D4171/2次高峰线1对,经兰新客专运行;

  兰州西-张掖西D4179/80次1对,经兰新客专运行。

  春运期间,外局担当经由兰铁局的新增列车

  郑州-乌鲁木齐南3027/8 3927/8次普速列车各1对;

  成都-奎屯K4350/1 K4352/49次快速1对;

  重庆北-乌鲁木齐南、西宁K4332/3 K4334/1次快速1对;

  成都-乌鲁木齐南K4348/5 K4346/7次快速1对;

  汉口-乌鲁木齐南3902/3 3904/1次普速列车1对;

  上海-乌鲁木齐南K4666/7、K4668/5次快速1对;

  西安-西宁K4099/4100次快速1对;

  西安-兰州西K4561/2次快速1对。

  本月15日可买春运首日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此前发布的公告,因列车运行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据此推算,12月15日就能买到2017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乘客如需购买大年三十(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则需在2016年12月29日这天就开始抢票。

  另外,根据兰州火车站始发列车预售情况来看,近日兰州发往北京、青岛、宁波、乌鲁木齐、敦煌、嘉峪关方向的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广州方向硬卧票额充足,硬座票额较少;天水、张掖、武威、玉门等方向城际列车票额充足。

精彩推荐

  •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