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城巷社区:供热站夜间停暖固定化 住户寒夜里盼暖常态化

16-11-3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徐静雯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供热站夜间停暖固定化

  住户寒夜里盼暖常态化

  事发西城巷社区;供热站称为排除安全隐患,天然气锅炉不能连续运转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一到半夜家里的暖气就变得冰冰凉,一点温度都没有。家里老人小孩,这怎么行呀?”西城巷辖区内居民冯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家里的暖气从供暖至今经常在晚上11时左右到第二天凌晨没有温度。住户向兰州市危旧房公司西城巷供热站反映时,得到的答复是供热设备在凌晨检修保养。

  居民反映:供热站夜间停炉排污

  冯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称:她是西城巷社区居民,该小区供热站总在半夜停暖,家中的孩子和老人都冻感冒了。而且从10月底供暖开始,白天的室内温度就很低。冯女士还表示,因为暖气晚上不热的问题,小区居民还找过供热站,供热站工作人员说半夜停炉排污,这几个小时无法供暖。”

  西城巷位于兰州市城关区西关张掖路,小区人口密度大,大小的餐饮店铺林立。去年就有热心的居民通过兰州市政府留言板反映过此处供暖期暖气不热的问题。多年来,小区居民多次向兰州市危旧房公司西城巷供热站反映暖气不热的事情,但供热站均称,是管道老化所致。西城巷供热站供热范围内的小区大多属于老旧居民小区,20多年来,管道老化十分严重,需要全部更换,鉴于供热站的经营状况,根本无法出资为该小区更换供热管道。

  供热站解释:供热设备不能连续运转

  自2015年开始,兰州市城区集中供热中跑冒滴漏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项目全面启动。该项目实施后,能提高供热管网承载能力,彻底消除多年来因供热管网超期服役、跑冒滴漏造成的热能浪费问题,供热质量会得到根本性提升。应该说改造之后,西城巷管网基本可排除跑冒滴漏、排气不畅的情况,目前暖气不热的问题又是出自哪里呢?据介绍,兰州市危旧房公司西城巷供热站整体供暖面积25.6万平方米。该供热站张经理告诉记者,两台锅炉30蒸吨不能连续24小时运转,出于安全生产要求,每天必须要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将锅炉冷却、沉淀、静置。天然气供暖不同于燃煤锅炉,设备需要保养检修,如果连续运转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虽然只停两个小时,再启动燃烧到热源输送这个过程需要时间。根据供热站的回复,居民说暖气不热的情况是存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热站完全可将设备保养放在白天,正是考虑周边有众多学校、单位、医院,为将影响面降至最小才将其放在夜间进行。

精彩推荐

  • 平凉庄浪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发电机案件(图) 平凉庄浪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发电机案件(图)
  • 平凉庄浪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图) 平凉庄浪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图)
  • 【经济观察】兰州“城市矿产”步入良性循环(组图) 【经济观察】兰州“城市矿产”步入良性循环(组图)
  • 做建设法治红古的排头兵——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工作纪实 做建设法治红古的排头兵——兰州市红古区司法局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民警向上网人员现场讲解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图) 张掖高台民警向上网人员现场讲解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图)
  • 兰州交警启动交通应急小分队 处理事故疏导交通5分钟搞定 兰州交警启动交通应急小分队 处理事故疏导交通5分钟搞定
  • 中国故事的“历史讲述”与“现代表达”(图) 中国故事的“历史讲述”与“现代表达”(图)
  • 兰州一残困男子用嘴叼笔写字 渴望一张床上专用书桌 兰州一残困男子用嘴叼笔写字 渴望一张床上专用书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