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葡萄为媒鼓起农民钱袋子——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休闲农业发展侧记

16-11-29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编辑:王若瑜

  原标题:葡萄为媒鼓起农民钱袋子——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休闲农业发展侧记

  记者 郭胜军

  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借助地处大漠深处古阳关脚下的地理优势,结合葡萄专业化种植发展休闲农业,走出了一条葡萄带动兴旅游的致富新路子,成为镇域内有名的葡萄生产专业村。农户收入居全市首位,村党支部多次荣获酒泉市及敦煌市先进党支部称号;该村先后被评为敦煌市文明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酒泉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酒泉市小康绿化示范村”、“甘肃省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和“全国绿色小康村”。

  据了解,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全村有97户、355人,耕地面积为2000亩。阳关镇党委、政府在发展葡萄产业的过程中,依托古阳关、玉门关旅游热线和境内独特的旅游资源,集中连片种植葡萄,已经形成一个以葡萄生产为主、乡村旅游业为辅的多元化经济模式,建成以田园观光、农家饭菜品尝、自摘尝鲜、习农修学和乡野娱乐休闲为特色的高标准葡萄农家乐专业示范村,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娱乐旅游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阳关镇党委、政府按照敦煌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城一基地”战略目标,结合汉唐风格新农村建设,以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促进农民增收为契机,充分利用龙勒村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葡萄农田观光资源,把省级旅游观光农业示范村建设与葡萄产业发展特色、小康住宅建设及农事体验文化等结合起来,已形成以观赏农村田园风光、历史文化遗址为主题;采摘旅游、购物旅游和农事参与旅游;“住农家房、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休闲度假娱乐旅游的三大特色。目前,龙勒村各具特色、经营管理规范、100%持证上岗、具有示范效应的农家乐达6家,在促进生态平衡的同时,繁荣了农村经济。

精彩推荐

  • 呆萌“蓝胖子”上路 兰州立体公交网再添“新兵” 呆萌“蓝胖子”上路 兰州立体公交网再添“新兵”
  • 排查“冒烟地点”劝诫问题店面 看兰州基层网格员张生梅的一天(图) 排查“冒烟地点”劝诫问题店面 看兰州基层网格员张生梅的一天(图)
  • 兰州:女子跳河轻生 两老人施救 致敬救人的老哥俩致敬 兰州:女子跳河轻生 两老人施救 致敬救人的老哥俩致敬
  •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 全国第七届婚礼主持人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兰州举行 全国第七届婚礼主持人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兰州举行
  •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兰州社会各界 沉痛悼念英雄民警李钢(图)
  • 【甘肃高考】2017年高考报名首日人数不多 【甘肃高考】2017年高考报名首日人数不多
  • 甘肃肃南又发现36幅珍贵远古岩画 甘肃肃南又发现36幅珍贵远古岩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