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府出台市场监管随机抽查办法

16-11-2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伏润之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政府出台市场监管随机抽查办法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伏润之) 近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随机抽查办法》经省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首次以政府规章形式将随机抽查确定为全省行政执法机关执法检查方式。《办法》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办法》实施后,除投诉举报、大数据监测、转办交办外,全省行政执法机关对市场主体的所有监督检查均应通过“双随机”抽查方式进行。《办法》将随机抽查分为不定向抽查和定向抽查,确定了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其中,对于社会热点问题、政府安排的重点整治行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规定可以实施100%全面检查。

  《办法》确立了跨部门信息交换共享、联合监督检查、联合惩戒等随机抽查监管制度,要求随机抽查全程记录,保证责任可追溯。《办法》细化了被检查单位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的情形,相关情况将予以公示,并被列入企业信用信息记录。《办法》明确规定抽查结果和处罚决定纳入被抽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推送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和“信用甘肃”网站,接受社会监督,以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建立市场信用监管机制。《办法》的出台将为我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精彩推荐

  • 王方: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 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 王方: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 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
  • 杨建忠: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 力争成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杨建忠: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 力争成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 韩显明:实施“三大攻坚”“五项重点” 建设现代宜居幸福新城关 韩显明:实施“三大攻坚”“五项重点” 建设现代宜居幸福新城关
  • 钱承文: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打造“5个3”工作格局 钱承文: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打造“5个3”工作格局
  •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新一届兰州市委常委班子亮相(图) 新一届兰州市委常委班子亮相(图)
  • 李荣灿表示:殚精竭虑谋发展 夙夜在公为人民 努力将发展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李荣灿表示:殚精竭虑谋发展 夙夜在公为人民 努力将发展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 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大关(图) 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大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3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李荣灿作报
4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我国首
5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天水张掖宣讲六中全会
6   如何让城市的交通更通畅 兰州党代表为
7   今年11月至明年4月底 甘肃人免费游览敦
8   甘肃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气质”再度转差 由轻度污染转为
10   甘肃省今明将有降温降雪大风沙尘天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