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9万余名考生在兰参加“国考” 中央在甘单位岗位平均88人抢一职

16-11-28 0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张文博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2.9万余名考生在兰参加“国考” 18家中央在甘单位的471个岗位,报名合格人数达4万余人,平均88人抢一职

  参加“国考”的考生排队有序入场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昨日,2017年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开考,2.7万个岗位共有148.63万人报名。29495名考生在兰州的19个考点参加考试。考生普遍反映,《行测》题型内容变化大,考察方式更为灵活新颖,试题全部做完难度很大。另外,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7年1月中旬查询。

  职位 中央在甘单位岗位平均88人抢一职

  昨日上午9时,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正式拉开战幕。从报名情况来看,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通报,本次国考报名,共有148.6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139.46万人增加了9.17万,同比增加6.58%。从招录比来看,在报考的考生中,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18家中央在甘单位的471个岗位报名合格人数达4.1万余人,平均88人抢一职。最热“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康乐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职位,招录1人,审核合格人数已达1381人。

  题型变化大考察方式更为灵活

  昨日上午8时,国考甘肃电大考点外已有大批考生等候。“今年国考岗位少,但报的人多,竞争尤为激烈。我又报的是比较热门的国税岗位,确实压力比较大。”一脸紧张的考生刘诚告诉记者。考场外有人抓紧最后时间复习、临阵磨枪,也有人一脸轻松、有说有笑。上午11时许,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提起刚刚结束的《行测》考试,有人滔滔不绝、有人则三缄其口。“今年《行测》考题题型内容上变化较大,问题设置更加灵活新颖,题量和往年差不多。”第三度参加国考的李响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国考《行测》考试仍然分副省级(以上)、地市级(以下)职位两张试卷。题型题量上,副省级与地市级两套试卷总题量分别为135道、130道,总题量与往年相同。其中重大变化为副省级试卷的言语理解与表达专项,10年来首次出现了文章阅读题型。副省级与地市级的差别渐大,数量关系、资料分析、言语理解与判断推理等部分两套试卷都出现了明显的区别,副省级的言语理解出现了文章阅读的题型,地市级的逻辑推理题型出现了新的考法,一个材料下若干个小题,副省级和地市级重复的题目数量也在逐渐减少。考题贴近时事热点,尤其是常识题当中有不少涉及科技前沿,比如说长征二号火箭的并轨,月球车“玉兔”的驱动等,“双创”也是此次考试的重要内容,一道大题聚焦大学生创业,问到青年创业的困难、青年农民的创业之路等。采访中,考生普遍反映,考题较往年变化大、虽题量和往年差不多,但全部做完难度很大。

  成绩笔试成绩可于2017年1月中旬查询

  下午进行的《申论》试题内容围绕“水”这一核心主题展开,讲述水的智慧和情操,讲述了水的重要性,处理水带来的好处,处理水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水系建设对城市的意义。让考生从材料中总结打造优美环境的主要措施、归纳整理水系建设考察报告提纲、提交“推广水生态+扶贫”模式的建议。最后一道总字数1000~1200字的大作文以老子名言“上善若水”开题,要求以“以水为师”为题,联系实际,写一篇大作文,启发考生领悟和学习水的品质,不断提高修养情操(考题为考生回忆)。考生普遍反映材料新颖、设问贴近生活,有话说。

  此外,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7年1月中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也同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