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白银女婴患重病好心人援手募捐8万爱心款 已赴京治疗

2016-11-09 09:0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女婴患重病治疗费愁坏家人

  好心人援手募捐8万爱心款

  昨日,女婴在父母的陪护下赴京治疗

  女孩躺在医院病床上 记者李东朝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李东朝)一名年仅一岁零八个月的女婴,因为突然发烧呕吐昏迷住进了医院,从白银转院到兰州,在兰大二院被确诊为化脓性脑膜炎(重症),而且渐渐失去听力……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截至目前,女婴的父母东借西凑,已经花费十余万元,但孩子仍然没有康复,后期十余万元的巨额医疗费难倒了一个普通农村家庭。让人温暖的是,消息传开后,全国各地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募集善款,白银、兰州两地爱心人士也通过微信朋友圈或者募捐箱纷纷捐款,目前共计捐款达8万余元,暂时缓解了医疗费用的压力。11月8日,女婴在父母的陪护下,从兰州乘坐火车赶到北京准备下一步治疗。

  揪心1岁8个月的女婴突患脑膜炎

  不幸身患重症的女婴叫卿卿(化名),才1岁8个月,小女婴的妈妈种女士告诉西部商报记者,她来自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刘川镇的农村家庭,一家人靠种菜维持生活,可如今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她原本幸福和睦的普通家庭。今年9月10日,还不满两岁的女儿卿卿突然发烧呕吐昏迷,送进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但还是昏迷不醒不见好转,后来又转院送到兰州治疗。

  卿卿的姑姑小金介绍,孩子一直醒不来,没有办法,9月11日,家人把卿卿紧急送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院小儿重症科,9月12日,孩子被确诊为化脓性脑膜炎(重症),经过一星期的积极治疗,孩子仍处于瘫痪状态,出院以后,半个月来复查,孩子脑内有血肿和脑积水,又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先后已花掉10万余元,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但根据孩子的病情还需很高的治疗费用,等孩子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又得面临高额的康复费用。“医生说后期还得10万余元!”小金说。

  温暖医疗费难倒家人爱心捐助8万余元

  10万余元,对于一个收入较低的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犹如天文数字,根本无法承受。因为承担不起高额的治疗费用,孩子的母亲种女士无奈通过亲友向社会求助,并在网上相关平台发布多条“求求大家献出一点爱心救救我可爱的女儿”的求助信。从10月中旬开始,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得知消息纷纷出手援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重症女婴捐款,帮助她筹集巨额医疗费,让她尽快走上手术台。8元、1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捐款像雪花一样飞来,承载着许多爱心人士的期望,爱心款通过网络平台轻松筹和微信朋友圈,陆续汇聚到重症女婴小卿卿的家人账户上。截至目前,西部商报记者了解到,广大爱心网友通过轻松筹网络募集捐款已经达61404元。

  网名为“雄鹰”的王先生告诉西部商报记者,10月26日,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在靖远快乐行徒步群里,向群友们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发出“挽救小女婴”的募捐倡议,网友纷纷捐款,最少5元,最高上千元,涓滴之水汇流成河。第一期收到爱心捐款9286.57元,第二期收到爱心捐款7008.01元,共计捐款16294.58元。

  11月1日,天微微亮,王先生带领着几个网友从白银靖远启程,经过近三个小时,他们来到甘肃省儿童医院,将爱心善款送到小卿卿的父母手中。看到捐款,女婴的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兰州的爱心人士也发起了捐款。网名为“御臻元老兵团队”的网友,在看到群里的倡议书后,在兰州发起募捐,筹得善款3100元,亲自送到女婴父母手中。

  希望赴京继续治疗感谢好心人

  11月8日下午,小卿卿的妈妈种女士告诉西部商报记者,女儿的小姑在兰州市雁宁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当护士,得知消息后,服务站主任刘毅带头给女儿捐款,所有医护人员共捐助3000余元。“明天我们就去北京天坛医院住院,给孩子治疗!”她说,她希望借助西部商报感谢广大爱心人士对她女儿的援助和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