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选揭晓,诗集《我,雪豹》获金奖(图)

2016-10-26 15:0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为历时半年的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展示性成果,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选工作完美收官,金奖、贡献奖和新锐奖各归其主,11月5日将在天水市秦州大剧院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是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日报社等单位参与的“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主持评选。该奖以2014年1月以来公开出版的诗集为对象,面向海内外汉语新诗写作者征稿。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设金奖1名,奖金5万元,意在奖励在继承中国诗歌传统方面有显著创新,对现代汉语诗歌创作有创造性贡献的诗人及作品;贡献奖2名,奖金每人3万元,以在自主抒情方面将个体感受与现实感受抒发到极致且能反映时代风貌诗人及其作品为评选对象;新锐奖3名,奖金各1万元,以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诗人及作品为评选对象。征稿启事自6月首届“李杜诗歌节”开幕以来在本报、《人民文学》杂志及多家网站刊播后,先后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应征诗集186部,评委会办公室根据征稿条件对应征作品进行严格审核和初评后,按一比二比例向评委会提交12部作品进入终评。

  10月21日,由著名诗歌理论家、《诗探索》主编、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思敬为主任,由著名作家、诗人阿来、商震、朱零、汪剑钊、叶舟、王若冰担任评委的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奖委员会在北京举行终评会,以票决方式评选出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获奖作品:吉狄马加诗集《我,雪豹》获金奖,雷平阳诗集《山水课》、西娃诗集《我把自己分成碎片发给你》获贡献奖,武强华诗集《北纬38°》、张二棍诗集《旷野》、王单单诗集《山冈诗稿》获新锐奖。

  据悉,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于11月5日晚8时在秦州大剧院举行。颁奖期间,应邀见证颁奖盛典的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西安晚报、成都商报等知名媒体记者还将和获奖作者、评委、颁奖嘉宾一起参加以“走进诗意天水”为主题的采风活动。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获奖名单

  根据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征稿要求,经评奖委员会初评终评,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获奖名单如下: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1

  获奖作品:诗集《我,雪豹》,获奖作者:吉狄马加。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贡献奖2

  获奖作品:诗集《山水课》,获奖作者:雷平阳;

  获奖作品:诗集《我把自己分成碎片发给你》,获奖作者:西娃。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新锐奖3

  获奖作品:诗集《北纬38°》,获奖作者:武强华;

  获奖作品:诗集《山冈诗稿》,获奖作者:王单单;

  获奖作品:《旷野》,获奖作者:张二棍。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委会名单

  顾问:

  霍松林:著名学者、唐诗研究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雷达: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小说学会会长。

  评委会主任:

  吴思敬:著名诗歌理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诗探索》主编,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委员:

  阿来: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主席、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尘埃落定》作者。

  商震:著名诗人、《诗刊》主编。

  汪剑钊:著名诗人、诗歌翻译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

  朱零:著名诗人、《人民文学》杂志社主任编辑。

  叶舟:著名诗人、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得主。

  王若冰:著名诗人、作家,天水市作家协会主席,高级编辑,天水日报社副总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