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全省科技体育定向锦标赛在兰州举行

2016-10-24 10:2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省科技体育定向锦标赛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满福) 为期两天的2016年甘肃省“无线电管理杯”科技体育定向锦标赛,10月22日在兰州理工大学揭幕。来自全省各地的800余名学生,手持地图和指南针,在奔跑的同时,寻找课堂外的快乐。

  定向运动属非奥体育项目,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这项运动起源于瑞典,并在欧美国家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如今,世界各地每年都有各种形式的定向越野赛。该项运动对培养青少年心智、体能、意志品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在国内,我省开展此项运动起步较早,也涌现出了李如红、杨春香、罗春燕等世界冠军,她们多次代表中国在国际比赛中摘金夺银。在近年来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和定向锦标赛上,我省代表队每次都有奖牌进账。

  此次定向锦标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和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省航空运动学校承办,兰州理工大学协办。比赛分百米定向和短距离两个项目,来自全省52所大学、中学、小学的定向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此次科技体育活动。

  据介绍,我省每年开展科技体育活动的学校由2011年的30多所增加到目前的200多所,参加科技体育活动的人数由2011年的近千人上升到现在的10万余人。主办方希望全省有更多学校参与到这项益智体育运动中来,真正让科技体育之花盛开在我省校园之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