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城关食药局对药品“失信企业”回头看 失信企业已全部整改落实

2016-10-23 09:3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城关食药局对药品“失信企业”回头看

  失信企业已全部整改落实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使用行为,全力维护公众用药安全和健康权益,10月21日,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药品专项整治“失信企业”进行“回头看”,主要涉及假、劣药案、非法渠道购进、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配制剂案、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回头看”发现,目前失信企业已全部整改落实。

  城关区食药局药品生产科王光锋科长说,此次对失信医疗机构情况的跟踪检查主要从查医疗机构是否从具有药品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是否查验并保存供货单位的相关资质证明文件;购进药品时是否索取、留存供货单位的合法票据,票据内容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购进记录,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按规定保存;是否建立和执行进货验收制度,购进药品是否逐批验收,验收记录项目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保存记录;是否执行药品养护管理制度,需阴凉、冷库保存的药品是否符合条件;是否建立药品效期管理制度,药品发放是否遵循“近效期先出”的原则;需特殊管理的药品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存放、调配和使用,是否具有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存在套购流入非法渠道的行为;中药饮片的购进是否符合规定。检查中发现,失信企业已全部整改落实,能严把药品采购关,从有资质的企业购进药品,在监督检查和抽验过程中发现的假劣药品比率呈明显下降趋势。王科长说,今后他们将加大药品的检查力度和抽检力度,发现一起药品违法案件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而就规范化药房,在检查中如果发现达不到相关规定和有违法行为发生,将被摘掉规范化药房的牌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