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海峡两岸在平凉泾川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

2016-08-22 15:0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海峡两岸在泾川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叶海荣 胥富春 实习生 何翻琴) 8月20日上午,泾川县王母宫肃穆庄严,由省台办、省妇联,平凉市人民政府、市政协主办;平凉市台办、市妇联,泾川县人民政府、县政协承办的第四届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1200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各界人士携手共祭西王母,虔诚祈福中华繁荣昌盛。

  当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界、宗教界、文艺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200多人参加共祭大典。

  上午10时,共祭大典正式开始。祭乐奏起,全场肃立,击鼓鸣钟,击鼓34通、鸣钟9响代表中华民族传统的最高礼数。之后,参祭人员依次向王母像敬献花篮,行祭拜礼,表达对华夏母亲西王母的无限敬仰和感恩之情。

  泾川传说中是西王母降生地和西王母文化发祥地。2013年,泾川县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中心命名为“国际西王母文化研究基地”。

  “走进王母故里·缅怀华夏母亲”主题文学笔会举行

  本报泾川讯(记者叶海荣胥富春实习生何翻琴)8月20日下午,“走进王母故里·缅怀华夏母亲”主题文学笔会在泾川县举行。

  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副主席高建群,《当代》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孔令燕,《人民文学》杂志社编审杨海蒂,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牛庆国、马青山出席了笔会,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及部分台湾作家、学者、教授一同出席。平凉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及平凉各界文化人士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笔会。

  陇台(平凉)经贸文化旅游交流项目推介会签约资金5亿元

  本报泾川讯(记者叶海荣胥富春实习生何翻琴)8月20日,第四届华夏母亲节暨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陇台(平凉)经贸文化旅游交流项目推介会在泾川县举行。现场共签约投资项目5个,协议签约资金5亿元。

  推介会上,省台办主任王锋、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台湾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致辞,泾川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泾川县县情和文化旅游资源分布情况,并现场推介了10个建设条件好、发展前景广、投资回报大的重点招商项目。

  又讯8月17日,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妇联主办,平凉市妇联和泾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陇台妇女手工艺品展销交流活动在泾川县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来自宝岛台湾的15位巧手和平凉市7县区的25位巧手选送的300余件手工艺作品参加了展销交流。这些作品既有台湾的木雕葫芦、桧木工艺品、手工皂制品、手工琉璃等,也有平凉本土的刺绣、剪纸、手工编织、布艺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