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甘南站开赛

2016-08-22 16:01:55 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甘南站开赛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马保真) 秋高气爽的八月,美丽甘南再度迎来盛大赛事。8月20日,随着礼炮的轰鸣声,2016“早子沟金矿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甘南站在合作正式开赛。

  州委常委范武德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副州长石占良主持开幕式。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出席开幕式。

  范武德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赛事,一场独具文化与风情的自行车比赛,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已成为我州文化体育、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杰出代表。今天的藏地传奇,已不仅仅是一场体育活动,更是弘扬和传播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展现大美甘南壮丽自然风光、独特生态价值和高原儿女勤劳坚毅、开放自信、豪迈之情的重要载体。2016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将继续以“骑行藏地神秘旅程,感受甘南多样魅力”的主题,秉承“绿色办赛、共享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着力打造西北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必将成为我州体育竞技与文化体育深度融合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

  本次比赛秉承州委“大胆尝试、精心谋划、一炮打响、铸造品牌”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国内最具挑战的山地挑战赛和独具藏地文化和风情的赛事。赛事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国内外广大骑友的热情参与。赛事设计上以充分利用高原地形地貌优势增加赛道的可玩性、灵活性和竞技性为提升点,以立体化展现甘南九色香巴拉独有的雄奇壮丽、大美羚城的钟灵毓秀和冶力关风景区的独特魅力为落脚点,突出“更加注重展示甘南壮美的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反映甘南藏区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更加注重营造人民节日、欢乐和谐的活动氛围”等特点。

  此次大赛共分男子山地团体精英组、女子山地组、低碳达人组等,选手们在两天的骑行过程中,将会充分领略甘南草原的辽阔与冶力关山水的灵秀,感受藏地绿色骑行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