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下发通知抽查整改政府网站 县级以上政府网站不得申请关停

2016-08-04 07:3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下发通知抽查整改政府网站

  县级以上政府网站不得申请关停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针对部分政府网站尤其是基层政府网站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问题,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县级以上政府网站不得申请关停,其他网站关停不得超过60天。

  《通知》指出,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随机抽查了全国各级政府网站746个,抽查甘肃省各级政府网站16个,其中4个不合格,分别为“白银市体育局”网、“庄浪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网、“广河县科学技术局”网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同时,省政府办公厅抽查发现,甘南州“卓尼县政府”门户网站乡镇动态栏目4个月未更新、为民实事栏目8个月未更新;“舟曲县政府”门户网站站点无法访问;陇南市“武都公众信息”网站首页多个栏目链接打不开;康县政府门户网站首页链接被篡改成广告页面;省林业厅“甘肃森防信息”网站站点无法访问;省旅游发展委“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首页多个栏目链接打不开,表明我省部分政府网站尤其是基层政府网站,依然存在保障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存在“四不”,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暴露出有关组织单位和主管主办单位未全面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未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对此,《通知》提出,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进一步严格政府网站开办、关停程序,新建、改版政府网站要及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新数据,并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备。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不得申请关停,如需整改或改版升级,应在确保网站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进行;其他政府网站申请暂时关停每年不得超过1次,关停时间不超过60天;要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将没有人力、财力保障的基层网站迁移到上级政府网站技术平台统一管理。关停网站要通过信息报送系统逐级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持续1个月在拟关停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悬挂网站关停和内容迁移去向等公告信息,随后注销网站注册标识、证书信息(如ICP备案编号、党政机关标识、公安机关网站备案编号等)和域名,完成关停操作。

  《通知》确定,省政府办公厅要对全省政府网站组织不定期抽查,对发现问题较多、检查整改和工作推进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将采取发文通报、媒体曝光、行政问责等方式督促整改;对经检查问题突出的,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对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网站具体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从即日起,各地区、各部门要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抽查比例不低于10%,并于每季度末将抽查名单、抽查结果及有关网站整改情况报送省政府办公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