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被列入年国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试点城市

2016-07-28 09:5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市被列入年国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试点城市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张小燕)近日,我省兰州市被财政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列入2016年国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试点城市。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16年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建〔2016〕402号)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的通知》(国知发管函字〔2016〕111号),今年财政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批准在全国10个城市开展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工作。这10个城市分别是浙江杭州、广东广州、湖南长沙、河南郑州、江西南昌、甘肃兰州、江苏苏州、重庆、青岛以及厦门。每个城市获得中央财政40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用于开展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会同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指导兰州市制定好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兰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的政策目标,明确工作思路、配套政策、决策机制、职责分工、保障措施等相关内容。在资金使用上,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集成政策、完善体系、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强化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的资本供给,解决轻资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维权防御和集成运营,构筑攻防兼备的专利池,以盘活现有知识产权资产,加速知识产权的交易流转,为企业“走出去”和护航产业向高端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力争经过3年左右的试点期,实现构建数个规模较大、布局合理、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技术领域专利组合。并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培育知识产权运营业态,在构建完整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等方面实现突破,大幅提升专利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为推进全省的知识产权运营发展、推动专利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供可借鉴、可复制、有效的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