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城关“好家风幸福一座城” 多名书画家现场为市民书写家风家训(图)

2016-07-28 09: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城关“好家风幸福一座城”

  多名书画家现场为市民书写家风家训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五千年灿烂文化所孕育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做人的准则和社会和谐的基础。”7月26日,为大力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城关区启动“家风家训挂厅堂”活动,此活动作为该区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开展的“好家风幸福一座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将从即日起陆续在该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并邀请书画家为市民挥毫书写家风家训。

  据介绍,今年四月份以来,该区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贴近市民群众的形式融入日常生活,使广大市民朋友能重拾传家宝。截至目前,该区数以万计的居民家庭、中小学生等通过投稿方式,参与了家风小故事、家训征集展播活动。

  在飞天小学四年级学生郭芷均家中,守信是全家人最看重的家风,父母耐心的教导和严格的要求让小芷均受益匪浅;范家湾小学五年级学生陈自博投稿时写到,在他二年级时有一次和妈妈吃早餐,收银员多找了五元钱,他偷偷揣着钱离开收银台,并兴高采烈的告诉妈妈,以为妈妈会夸他,谁知妈妈却严肃地说出“诚信”二字,这也是他第一次了解到的家风。随后母子二人一起将多找的钱还给了收银员。

  类似家风小故事太多太多,小学生用他们最淳朴的感情写出了他们对家风家训的理解,这也是城关区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经过前期筛选,有800多个家庭书写的家风小故事比较优秀,有200余个家庭的家训较为出彩。据悉,该区还将对这些故事和家训进行筛选,最终装订成册以赠予参与者。

  在启动仪式上,受邀参会的书画家李焕、孙海宁、李建民、杨根赋和黄莉佳等书写家训,并赠予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森、兰州最美家庭代表梁国仕、最美母亲代表季春晖、兰州好人代表王萍、道德模范代表高平。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市民高女士找到书法家李建民,希望艺术家帮她书写“家和万事兴”五个字,因为这是她家的家训。接过书写好的家训,高女士笑着说:“回家后首先要做的是,把这幅字裱好挂在客厅里,这样天天都能看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