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城管遭暴力抗法 3名执法人员被殴打致伤

2016-07-14 18:1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记者 王文武)为加快白银区文明城市创建的进程,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对109国道两旁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期望还城市一个整洁、清新、靓丽、大气的新面貌。然而,该局执法三大队在7月6日的执法过程中,违法经营者殴伤城管执法人员,这让执法人员深感尴尬、焦虑、委曲和无奈,面对暴力,文明执法人员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最大限度的理性和克制,从而沦落为执法过程中的弱势。

  昨日,记者通过观看该局执法记录视频和执法三大队梁队长等人的痛诉,还原了当日整个违法经营者暴力抗法的全过程。有109国道从白银区王岘镇崖渠水村穿村而过,违法经营户占用国道给大型货车补水的顽疾由来已久,为此分管这块区域的执法三大队多次对违法经营者进行了口头警告和劝导,希望积极配合整改,然而这些违法经营者却总是和执法人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导致大型货车随意停靠路边,给交通安全与畅通带来了极为严重的隐患,同时,经营者的人身安全也受到飞速来往车辆的严重威胁,更不利于文明城市的创建。7月6日下午3时许,梁队长带领执法三大队共9名执法人员前往崖渠水村违法经营处,意图对屡禁不止的违法经营行为予以坚决取缔,熟料违法经营者王某一家三人向执法人员屡爆粗口,当执法人员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他们按程序依法釆取扣押补水的一些设备时,王某一家人将执法人员拳打脚踢,致其中3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无奈,执法人员于下午3时40分许报警,事态才得以遏制。

  7月12日,记者来到王岘镇崖渠水村违法经营处看到,这家修理厂完全可以不占用国道的机动车道,修理厂门前宽敞的场地足可以让他们进行安全文明经营,同样其他一些违法经营者也同样具有足够的场地经营,然而他们非但屡次不听劝告依然占道经营,甚至蔑视国家行政执法人员,最终导致了暴力抗法事件的发生。

  据记者现场观察发现,用于大型货车补水的水管深埋于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道路分隔带下面,然后从靠近机动车道的绿化带中露出管道实施经营。这些管道为什么能从市政管理的地域内任意穿行,记者不得而知,而大型车辆随意停放路边,为什么没有交通管理部门的制止,更让人甚觉疑惑,但唯一可以明确的是,创建文明城市是白银全体市民和政府各职能部门都要参与的一项系统工程,谁不给力或者成心“放水”,都应受到谴责甚至问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