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正文
投稿

甘肃省从脱贫“摘帽”村干部中定向选拔乡镇公务员

2016-07-14 00: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科技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日,记者获悉,甘肃今年在全省309名考录计划中单列46名考录计划,“量身定做”专门面向脱贫“摘帽”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

  甘肃省针对贫困村村干部文化程度偏低、年龄普遍偏大的实际,将脱贫“摘帽”村干部报考年龄条件放宽到45周岁以下,学历条件降低到高中以上。针对贫困村村干部知识水平较低的实际,单独命制试题,笔试以党和国家农村方针政策、法律、科技、农业农村基础知识等内容为重点;面试围绕农业政策、农村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和群众工作等开展测评。将贫困县优秀村干部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笔试开考比例及面试比例由3:1降为2:1。脱贫“摘帽”村优秀村干部可同时报考单列职位和面向全省村干部的普通职位。若均入围面试,则参加笔试排名靠前职位的面试;若名次相同,则参加单列职位面试。

  录用前充分听取所在乡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意见,进行民主测评,组织全面考察。录用后原则上继续在村任职,在本乡镇工作满5年方可向县(市区)及以上机关流动。(记者吴少华)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科技鑫报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